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重磅看跌系好安全带!美国货币监理署警告损害利益 计划限制1.5万亿美元加密货币 日本与爱尔兰跟进施压

文/秉斯克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本周初看涨突破至37500美元,综合市场多名分析师观点,认为该水平是关键位置,但反弹显然是短暂的,抛售趋势在多个时间范围内能看到。本日亚市早盘企稳于37000美元门槛上方徘徊。尽管许多交易员担心2021年牛市目前已经结束,并考虑是否应该获利了结,但链上数据显示,长期比特别持有者正在为2013年式双泵做好准备,这有可能将比特币推升至历史新高位置。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0时17分,比特币价格走扬6.15%,至36737.47美元。

聚焦比特币焦点事件:

美国货币监理署(OCC)代理署长Michael Hsu也表明,期待能与其他各部会合作,制定出监管虚拟货币的清楚范围,更积极管制虚拟货币市场。金融时报指出,鉴于虚拟货币市场缺乏管制,可能会使得投资者的利益受到损害。在这样的担忧底下,美国试图针对价值1.5万亿美元的虚拟货币做出限制。

Michael Hsu也指出,美联储、货币监理署和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已经组成工作小组展开会议,针对如何监管虚拟货币提出构想,但此工作小组并没有获得任何决策权力,只是就政策上提出建议。提到区块链发展,他也认为新技术将会催生出一个规模庞大且监管较少的影子银行体系。他说道:“目前技术创新仍存在风险,让我想起金融危机爆发前几年的样子。”

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承认比特币具有高度投机性,选择加盟全球其他央行抵制加密货币的行列。他表示,比特币大多数交易都是投机性的,波动幅度也相当大,而且几乎没有被用作结算工具。这与全球其他央行的表态相似,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就曾在4月份表明,加密货币只是投机工具,而欧洲央行副总裁路易斯·德·金多赛斯(Lui de Guindossays)也曾发表讲话称,加密货币不应该被视为实际投资。

展望比特币后市,黑田东彦将比特币与拥有资产来支持其价值的稳定币区分开来。他补充称,稳定币还必须符合法律标准和健康的治理规范,以便在未来成为一种便捷的支付方式。

爱尔兰央行金融行为总监德维尔·罗兰预计将在7月接任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ESMA)投资管理常务委员会主席,该委员会帮助制定基金行业法规。罗兰表示,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已经就此问题展开讨论,尽管目前还没有订定新规范推出的时间,但强调法律与条规必须保持技术中立,确保在传统的纸张和网路流程中,提供相同的保护。

罗兰支持金融服务多元化,并表明这将有助于改善金融业的监管。她也同时提到,决策和风险管理都因多元化而得到改善,投资管理部门目前缺乏多元化,在这方面还有很长的路需要继续前进。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星展银行(DBS)在首次证券代币发行(STO)中,发行价值1500 万新元的数字债券,约合1130万美元。根据CoinDesk新闻稿指出,星展银行数字债券通过其数字交易所(DDEx)发行,有效期为6个月,票面利率为每年0.6%。该行是本次交易的唯一账簿管理者,交易以私募方式完成。与传统批发债券不同,数字债券的交易量为1万新元,约合7600美元。

聚焦投资机构与市场评论:

Glassnode分析称,毫无疑问的是,当前的市场结构最好被描述为多空交战,长期和短期投资者之间形成明显的趋势,这是比特币持有者信念和即时购买力的战斗。

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雷·达里奥(Ray Dalio)表示,如果加密货币继续受到关注,投资者可能会决定投资它们而不是政府债券。

《富爸爸,穷爸爸》作者罗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展望近期受到全球股市投资者高度关注的比特币,他表示全球最大加密货币的价值将在5年内超过100万美元。他引用劣币驱逐良币的格雷欣法则(Gresham's Law),作为他仍在购买更多白银黄金,以及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原因。

格雷欣法则指在实行金银双本位制条件下,金银有一定的兑换比率,当金银的市场比价与法定比价不一致时,市场比价比法定比价高的金属货币(良币)将逐渐减少,而市场比价比法定比价低的金属货币(劣币)将逐渐增加,形成良币退藏,劣币充斥的现象。在任何市场竞争中,突破基本底线的恶性竞争必然导致商品质量的整体降低,是格雷欣法则不断演绎成为现实的核心。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曼(Paul Krugman)对比特币保持反对意见,他在纽约时报专栏文章中提到,比特币本质上是庞氏骗局(Ponzi Scheme),但不一定崩溃或破灭。就在欧洲央行副行长提到,当很难弄清投资的真正基础是什么时,那所进行的就不是真正的投资。克鲁曼也跟进称,12年来加密货币在正常的经济活动中几乎不起作用。

其他加密货币走势: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0时17分,狗狗币涨幅达11.89%,至0.329921美元。以太坊涨幅达14.76%,至2617.28美元。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