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新官上任三把火!?华尔街监管新掌门暗示加密货币和SPAC公司将面临更严厉监督:数字资产市场存在许多监管空白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26日),美国证交会新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对议员们表示,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和加密货币对政策和投资者保护构成严重问题。

他在准备向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下属委员会发表的讲话中称:“我期待与其他监管机构和国会合作,填补加密货币市场在投资者保护领域的空白。”他对从加密货币交易所到去中心化金融平台等方方面面都表达了担忧。

根斯勒将告诉立法者,在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作为融资工具的使用激增之际,SEC正在考虑制定新的规则来保护投资者。

SPACs是通过筹集资金收购私人公司并将其上市的上市空壳公司,这样被收购方就可以避开对首次公开发行(IPO)更为严格的监管审查。

根斯勒在准备好的证词中表示,监管SPAC也对该机构的资源提出了要求。自2016年以来,该机构的员工总数减少了4%。

他补充说,执法部门的员工比2016财年减少了6名,而公司财务部的员工比5年前减少了20%。

“SPAC的投资者得到了适当的保护吗?散户投资者在每个阶段都获得了他们需要的适当和准确的信息吗?”这是根斯勒自上月宣誓就任美国证交会主席以来第二次在国会露面。

他补充称,他已责成工作人员建议这一领域可能的规则或指导。

据Dealogic的数据,今年迄今为止,美国SPAC已经筹集了创纪录的1000亿美元资金,而SPAC并购交易的价值达到了创纪录的2630亿美元。

据数据供应商Refinitiv的数据,自4月初以来,约有30家公司同意与SPAC合并,而在SPAC热潮达到顶峰的2-3月,这一数字为69家。

银行家和律师警告企业,SPAC可能无法兑现它们承诺的泡沫估值。

他还将告诉立法者,加密货币是一种高度波动和投机性的资产类别,这为投资者欺诈和市场操纵打开了一条道路。

关于加密货币,他表示,数字资产市场存在许多监管空白。

“(加密市场)每天的交易量在1300亿美元到3300亿美元之间。然而,这些数字没有被审计或报告给监管当局,因为代币是在未注册的加密交易所交易的。这只是这些加密资产市场的众多监管空白之一。”

他指出,这些数字资产市场还没有注册为交易所。

“目前市场上作为证券的代币可能在不遵守联邦证券法的情况下被提供、出售和交易。此外,还没有一家交易加密代币的交易所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为交易所。总的来说,这导致了比我们传统证券市场更少的投资者保护,相应地导致了更大的欺诈和操纵机会。委员会将涉及欺诈或对投资者造成其他重大损害的代币相关案件列为优先事项。”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