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FX168币圈气象站】火币联合创始人杜均:放大周期看,加密市场的大幅回撤不必惊恐

文/尔东琛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5月以来,整个加密资产市场经历了一次历史性的暴跌。本周开始,FX168将邀请币圈资深专家对一周币圈大事和行情走势作出分析和评论。今天为大家提供专业意见的是火币联合创始人杜均。

据火币全球站行情显示,截至2021年5月24日,比特币5月从最高59000美元最低跌至29000美元,最大跌幅超过40%,目前价格处于35000美元区间。以太坊则先在5月创出历史新高达到4327美元后再迅速下跌,当月最低跌至1736美元,目前价格处于2100美元区间。

加密资产下跌的导火索

事实上,这轮下跌在上个月Coinbase上市后利好出尽即埋下了伏笔。在四月份Coinbase上市是加密资产行业最为聚焦的利好,而在这个利好兑现以后,市场就没有出现持续看多比特币的更大利好,所谓利多出尽即是利空,尤其是灰度基金持续的负溢价让传统资金入场谨慎,而美国也迟迟没有通过ETF,传统资金入场已经减缓,故而比特币在4月份创出64843美元的历史高位后,开始转入震荡下行的区间。

马斯克在推特上市场表现出来的态度游离,使得市场情绪发生了混乱。这一轮加密资产市场牛市的引爆,素有“钢铁侠”之称的埃隆马斯克有着重大的影响。马斯克本身是科技界的传奇人物,去年还曾经一度荣登世界首富,影响力和号召力都非常大。马斯克在其推特上发布关于狗币的消息,以及特斯拉上市公司购买比特币,支持比特币支付等行为,让加密资产更加广为人知,也一度提振币价。

然而,5月13日,马斯克称比特币快速增长的耗能是疯狂的,暂停特斯拉对比特币支付的支持,一时引来口诛笔伐。5月16日马斯克在一条表示“狗狗币比比特币更好”的推文下称,要将狗狗币手续费降低100倍,更引起比特币信仰者的不满。17日凌晨,马斯克又在社交媒体上暗示,特斯拉可能会或者是已经卖出了其比特币持仓,引发市场暴跌。

虽然马斯克后来又称特斯拉没有卖出任何比特币,行情出现反弹,但如同一个狼来了的故事,这一系列朝三暮四的操作,让加密资产市场的很多人对马斯克失去了信任。更重要的是,当人们看到一个人在社交平台的的言论就能够左右市场情绪和行情波动的时候,对加密资产市场的信心受到打击。

放大周期看,加密市场的大幅回撤不必惊恐

单从近期行情来看,加密资产的下跌似乎令人咋舌。但如果结合比特币的历史行情放大周期看,其实加密市场的大幅回撤不必惊恐。

回顾历史,在2015-2017年牛市最终触顶之前,比特币出现过7次、每次幅度为30%的独立回撤行情。

从上图可以看出从日内峰值到日内低谷55%的跌幅大于2016年或2017年的任何一次下跌,而眼下的暴跌只是当前牛市周期中第三次幅度为30%的回撤。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购买加密资产的指标STH-SOPR数值跌至0.9附近。而在此之前,自2015年以来,该数值仅有三次跌破该位置,分别是2018年2月熊市的开始,2018年11月的大跌,以及2020年3月因新冠肺炎引发的暴跌。但是在此之后,比特币开始走新的历史行情。

虽然我们不能单纯地按指标来死扣历史行情可能会重演,但是就今年的涨幅和回撤的比例来看,当前的下跌行情确实不必惊恐。投资者们更重要的是需要控制杠杆资金,保护资金的安全。

波卡生态

除了行情的剧烈波动,上周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大事,Kusama成功部署平行链Shell,波卡生态正在稳健地发展。Kusama于5月18日凌晨发推宣布已经成功部署平行链Shell,在部署Shell之后的24小时将通过投票将Shell升级到Statemine,随后开始平行链插槽拍卖。

平行链插槽是中继链和平行链的接口。要想共享波卡网络的安全,与其他平行链进行业务交互,必须通过插槽来实现。插槽分为社区测试型插槽、商用插槽,20%的槽位预留给Web3基金会来部署和支持,作为社区测试型平行链促进整个波卡生态的发展,余下80%的插槽作为商用插槽,通过拍卖方式来开放。

由于平行链的运行需要消耗一定的网络计算资源,为了保证网络效率和安全,初期平行链数量是有限的。为了保证公平分配,波卡设计了拍卖的方式允许项目方通过竞拍获得插槽使用权。使用权意味着插槽只租不卖,项目方需要通过锁定一定时间和一定数量的DOT来竞拍获得使用权。待租赁期结束后,锁定的 DOT 方可解锁退还。

平行链竞拍是波卡生态的项目方及生态用户重点关注的头等大事,竞拍意味着波卡网络起航建立生态,用户可以从竞拍中获得生态代币。但是参与插槽竞拍的DOT 和KSM需要被锁定很长时间,而且在链上操作非常复杂,对于用户来说这部分资产丧失了流动性,复杂程度也会增加,也会阻碍用户的参与意愿。

不过火币支持卡槽拍卖,所以不会那么复杂。用户只需要在火币平台上直接对心仪的波卡生态项目进行投票,而不需要把KSM,DOT提到钱包进行复杂的链上操作,过一站式服务降低用户参与平行链拍卖的门槛,提高投票率和质押DOT和KSM的比例,就可以很方便地参与平行链卡槽拍卖。

庆祝披萨节

另外,5月22日是属于加密货币行情自己的节日——披萨节。11年前的5月22日,一个程序员用一万个比特币买了两个披萨,比特币才第一次有了价格。为庆祝披萨节,火币给全球26+国家寄送披萨,地标打卡,收集了100多张照片,一起庆祝这个加密资产行业最重要的节日。

看大家开心的笑容,不光为了庆祝披萨节这个有趣的节日,而更期待着明天和奇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