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走进北美 > 正文

0.4%、1/4、15万: 这几个数字意味着: 加拿大人口增长很严峻!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3月18日,加拿大统计局发布了最新一期全国人口报告。

报告显示,2020年全年,加拿大的人口增长不足15万,仅有149,461人,增幅为0.4%。仅为2019年全年的1/4!

这一增幅是从1916年以来的最低值(1916年的人口增幅为0.3%)。

如果从各省的角度来看,安省和BC省在2020年的人口增长幅度也是0.4%。但是,安省的人口增幅是1917年以来的最低值,而BC省上一次这么低的人口增长,则要追溯到1874年!

虽然安省和BC省“表现不佳”,但比起其他一些省份来说则要好不少。萨省的人口增长在2020年为0%,而纽芬兰省甚至在去年出现了人口的负增长。

这对于一些本就缺乏劳动力的地区来说,可以说是“雪上加霜”。

作为新冠病毒全面爆发的一年,加拿大去年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为15,651人,占到了总死亡人数的5.1%。而全年的出生人口则为372,727人。两相权衡,去年一年加拿大的人口自然增长依然是正数,达到了62,834人。但即便如此,这一数字也是1922年以来的最低数。

事实上,加拿大近年来的人口自然增量确实不怎么乐观。2019年 时,人口自然增长量仅占到人口总增量的15%。

纵使加拿大政府为各位准家长和新生儿提供了各种福利,人口的自然增速依旧在放缓。在疫情的加持下,这一数据进一步降低确实也是意料之中的。

那么,既然说到了这里,想必大家也就知道了加拿大2020年人口增速放缓的“罪魁祸首”——移民人数不足。

2019年全年,移民为 加拿大的人口增长贡献了 其中的85.7%!这使得加拿大成为了西方发达国家中人口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

但是,从3月疫情爆发以来,大量的新移民即使获得了PR身份,也无法入境,使得新移民占加拿大人口增长的比例降到58%。当然,在这一问题上,加拿大并非个例。

加拿大在2020年不仅没有完成原定的34.1万的移民目标,接纳新移民的数量甚至也降到了1998年以来的最低点,仅为2019年的一半左右。

不过好消息是,情况正在好转!

就2020年来说,情况最不乐观的是第二季度。当时处于疫情爆发之初,加拿大政府完全停止了所有项目的批复。但是到了第四季度,情况已经大为好转。

到了今年的1月,加拿大全国新接纳的移民数量甚至已经超过了疫情爆发前 的2020年1月。

移民部和经济学专家均表示,劳动力是关键!虽然今年1月各省之间接纳新移民的状况有所不同,但是整体情况是令人感到鼓舞的。

此次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在很大程度上解释了为何移民部将今年的移民配额大幅增加。而一月份的表现也确实证明了加拿大人口增长疲软的现象已经有了缓解,但是,专家们 同时 也表示,各项移民新政的实际效果,需要到夏季才能完全呈现!

申请加入「看见加拿大|私享群」

想第一时间了解疫情对移民与留学政策的影响,并获得专业建议?欢迎扫描以下二维码,申请加入「看见加拿大|私享」群,您将获取第一时间群内播报的“加拿大移民留学快讯”,以及加拿大持牌移民顾问的群内免费的专业解读与资讯分享;您将收获第一批加拿大移民与留学的神队友,让您的移民与留学之路不再孤单!

扫码加入「看见加拿大|私享群」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