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消费 > 正文

英国华人打造下一个“宜家” 主攻线上“轻资产”模式,数十亿英镑上市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25日),英国在线家具销售商Made.com宣布,计划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出售至少25%的股份筹资1亿英镑

该公司是由英国华人企业家李宁、布伦特·霍伯曼(Brent Hoberman)、朱利安·卡勒德(Julien Callede)和克洛伊·麦金托什(Chloe Macintosh)于2010年共同创立的,致力于在线设计和零售家庭用品和家具,并通过欧洲的体验式陈列室网络进行设计和零售。该公司不拥有任何工厂,而是委托工厂满足其订单,在上海和越南都有办事处。该公司通过与工厂和设计师建立紧密的工作关系,收集欧洲优秀家具设计师的创意,在网上进行展示并鼓励人们为自己喜欢的设计投票,如果它们达到生产所需的规模,公司就会直接向制造商下订单进行大规模生产,从而简化了家具的设计和制造过程,使它可以在短短四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产品从设计到销售的整个过程,并大大减少了中间商、仓库、库存等成本,被誉为“下一个宜家”。

虽然Made没有透露将以多少价格出售其股份,也没有透露其估值目标,但有报道称其价值约为10亿英镑。该公司表示,将利用这笔新资金扩展到已涉足的八个市场(英国,德国,瑞士,奥地利,法国,比利时,西班牙和荷兰),并减少咖啡桌、椅子、床和沙发等产品的交货周期。该公司表示,将利用这笔新资金扩大其已经运营的八个市场,并减少其产品的交货时间。

由于该公司主打网络设计和销售,在疫情中得到了迅速发展。Made首次发布了财务数据,称其在英国的总销售额在2020年攀升至1.65亿英镑,而在欧洲大陆的总销售额则达到1.5亿英镑。总净收入为2.47亿英镑。Made.com的首席执行官Philippe Chainieux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业务增长迅速,我们已经证明了我们的品牌和客户主张的能力。”

在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中,约48%的总销售额来自欧洲客户,其余来自英国。该公司说,它平均每周推出九个新系列,与150多个知名的和有前途的设计师和艺术家合作。它相信自己拥有“庞大,活跃且忠实的客户群”,拥有约120万活跃客户。该公司的业务模式围绕“灵活的轻资产供应链”而进行,并垂直整合到所有功能和流程中,涵盖了从产品开发和采购到运输,仓储和送货上门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该公司表示,目前在线和离线的全球家具和家居用品市场估计为5040亿英镑,其中1510亿英镑来自欧洲。“由于渗透率上升和高增长预期,家庭用品和家具类别的增长非常有利,使其成为最具吸引力的行业之一,在零售领域具有巨大的潜力,” Made说。

尽管Made.com在主要城市确实设有少量展厅,但Chainieux表示该公司仍将是在线运营商。“每个用户的购物体验都在网上开始,并在网上结束。商店是数字体验的一部分,而不是它的开始或结束。”该公司也不愿意通过批发或特许模式进行销售。Chainieux说:“我们是垂直整合的,我们与工厂之间,我们与消费者之间都没有中间商。”

Hargreaves Lansdown的高级投资和市场分析师Susannah Streeter说:“对于首次公开募股来说,时机就是一切,Made.com的上市是为了利用电子商务的加速转变和疫情期间对房屋改造的高需求。”然而,她指出,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最近的数据显示,“自4月份的大幅支出以来,用于家具等可延迟购买的商品的支出略有减少。”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