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留学 > 正文

UBC课程揭秘!MATH 104真的是最简单的大一微分课程吗?

文/尔东琛 来源: 恒思教育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据恒思教育撰文,MATH 104: Differential Calculus with Applications to Commerce and Social Sciences,中文为《微分学在商业和社会科学中的应用》,是Commerce大一必修课,并可作为MATH 101/103/105: Integral Calculus 中任何一门课的前置课程。

在BA中例如Economics, Mathematics, Computer Science等专业,也可以选择MATH 104来满足其对于数学学分的要求。

UBC针对针对不同专业和需求,还提供了以下大一微分课程:

• MATH 100 (Physical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
• MATH 102 (Life Science);
• MATH 110 (General);
• MATH 120 (Honours);
• MATH 180 (Physical Applications)

每门课的课程难度,知识密集程度,还是课程长度都有所不同,由于MATH 104是为非理工科专业学生设计的,它对在微分的原理理解上的要求是其中最低的,基本是上述课程中最容易拿高分的一门课了。

前置要求: 高中微积分(BC省MATH 12)80分及以上,或满足同等条件。

课程组成为每周3小时Lecture,和1小时的Workshop.

对于想要转入UBC而需要在其他学校学习MATH 104的同学有以下选择:

•Alexander College: MATH 104
•Camosun College: MATH 108
•Corpus Christi College: MATH 104
•Columbia College: MATH 111
•Douglas College: MATH 1125
•Fraser International College: MATH 157
•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MATH 1140
•Langara College: MATH 1174
•Selkirk College: MATH 140
•Simon Fraser University: MATH 157
•Thompson River University: MATH 1141 / MATH 1170
•University of Fraser Valley: MATH 141

由于MATH 104是为非理工科专业学生设计的,它对在微分的原理理解上的要求是其中最低的,基本是最容易拿高分的大一微分课程。由于MATH 104是为非理工科专业学生设计的,它对在微分的原理理解上的要求是其中最低的,基本是最容易拿高分的大一微分课程。

以2020年Summer Session的Couse Outline为例,MATH 104学习了价格-需求曲线、极限(Limit)、极限定律、连续函数、指数增长、和复利;导数(Derivative)、微分规则(Rules of Differentiation)、链式法则(Chain Rule)、三角函数、指数和对数功能、边际成本、边际收益;自然对数(Natural logarithm)、隐微分(Implicit Differentation)、需求弹性;平均值定理、最大值和最小值;最优化问题(Optimization),导数应用;绘图函数、泰勒近似(Taylor approximation)、反三角函数。

成绩组成

MATH 104的成绩组成每年都可能会有所不同,大致分为每周的Webwork Assignment,Midterm Exam(1~2个),Final Exam,以及可能会有Extra Homework. 想要成功通过MATH 104拿到学分,需要学生在Final Exam上拿到一定分数(比如40%以上).

学习方法

在大致理解了概念原理后,最应该做的就是刷题了。MATH 104的题目难度适中,Midterm和Final Exam的题型不会与考前给的Sample Test相差太远。每个学期所有section用的都是同一份试卷,且学生本身数学基础不均,给Prof“自由发挥”的空间较小,不会有太多刁钻灵活的题目。

学生在平时按时完成Prof布置的作业以外,可以在考前一个星期开始总结题型,进行密集的刷题训练,培养做题的感觉,真正到了考场就能做到“下笔如有神”了。

结语

最后,祝愿所有刚刚进入UBC的同学们一切顺利,门门拿A!希望大家可以愉快地在自己理想的大学完成自己人生最重要的积累,顺利走上新的理想的人生征程。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