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留学 > 正文

据说70%的温哥华College转学生都考虑过其中一所学校...

文/尔东琛 来源: 恒思教育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据恒思教育撰文,应同学们的要求,今天我们将会来给大家讲一讲非常知名的两所私立Colleges,打算转入UBC, SFU、又想要在其他学校修学分的同学还不快拿好小板凳仔细听好!

Corpus Christi College

Corpus Christi College(简称CCC),建立于1956年,是一所UBC神学院下属的college。该校设施完善,为同学们提供小班教学环境、图书馆、电脑室、自习室和祈祷室等。

这所学校最大的特点是其开设在UBC校内,在与UBC的同学共享学习环境的同时,还能享受小班教学氛围,且收费较UBC而言有一定优势。

CCC和UBC的学生使用同一网络平台,共享多种学习及生活资源。该校开设了90多门大一大二课程,范围涵盖西班牙语、人类学、商科、宗教、社会科学以及地理课程等。

CCC严格筛选教师,因此课程含金量非常高。同学如果想要选择一个学校修大一大二的课程,该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根据BC tranfer guide,该校的课程大都可以转入加拿大BC省的各所大学/学院,是一所理想的university transfer college。

最后,CCC的学费相较于BC 省的College来说是较为昂贵的。国际生拿文科和理科课程的学费为$830/学分, 商科课程为$1170/学分,一门课一般为3个学分;本地生学费约为国际生收费的1/4。

不过CCC认为该校是一所可以帮助大一大二的同学省学费的学校,因为相较于UBC或者SFU而言,CCC的学费还是较为便宜的。高中毕业可以选择先在CCC 拿大一大二的60个学分,再转入UBC上大三大四,这样比直接进入UBC而言节省了一部分开支。

Alexander College

Alexander College (简称AC),是一所私立的College,其有两个校区分别设立在温哥华市中心和本那比铁道镇附近。

通过在该学学习大一大二的课程,同学们转学至各大College,或者选择在该校修完两年Degree的学分,毕业以后凭借这些知识进入相关领域工作。

该校开设了22门学科的课程,大都可以转至不同University,同学在报课前一定要仔细查清楚所修课程是否能够匹配理想大学的对应要求课程。
根据经验来说,AC的课程内容较为简单,只要老老实实听讲,跟着老师写作业复习,会较为容易拿高分。另外,AC的等级评分较为宽松,90分以上为A+,而同样的课程在Langara可能需要95或者92分才能被评为A+。至于此,同学需要做好选择,因为至少BC 省的大学也知道AC的课程难度设置没有很高,所以如果AC的同学和Langara的同学以同样的分数申请UBC,Langara的同学可能是较为有优势的。

不过,并不是说在AC学习不到知识。AC作为一所私立学校,教学口碑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这里的老师大都经验丰富,经过了严格的筛选。如果你喜欢小班教学;跟老师有更多沟通交流;想要踏踏实实学懂每一个知识点,AC一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AC对于本地和国际生的收费仅有不到两倍的差距,本地生报名转学课程学费为$285/学分,一门课一般为3个学分; 国际生的学费为$550/学分,一些英语课等学费会贵一些。由于AC针对本地生的收费相较公立学校而言没有优势,因此本地生相对较少,不过我们的国际同学依旧可以把这所学校纳入考虑范围。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