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留学 > 正文

BC省公立学院大比拼!你更喜欢哪所学校?

文/尔东琛 来源: 恒思教育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恒思教育撰文称,作为加拿大BC省最为知名的两所公立大专院校,多年来,Langara College和Douglas College深受以就业为目的和想要转入知名大学的学生所青睐。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两所学院吧!

Langara College

Langara College是加拿大BC省最享有盛誉的公立院校,也是转学成功率最高的院校,每年服务各类学生超过22,000人,提供的课程涵盖文科、商科、理科与科技、人文与社会科学、及医疗五大范畴。

许多留学生对于Langara College的第一印象就是“课程出了名的难”。除了有单节课知识量比较大的原因,老师对待考试细致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

Langara大部分的老师都很负责,会去认真确认你是否掌握了该门学科的知识,有的教授还会对单次quiz或者midterm/final的成绩有要求,如果某次考试成绩低于教授设定的分数线,就可能直接拉低你的最终成绩。

考试的频次也非常高,除了一些前置课程之外,大部分的课基本上都是每周一个小quiz,并且midterm和final 的题并不会很容易就能拿到高分,这个是需要花费精力去复习巩固的。通常考试的题目难度也都会比上课时讲的内容更难一点。繁忙的课程让每天图书馆都有很多同学学习到闭馆,营造了带有一些压力、促使你去努力的学习氛围。

Langara提供约90个各类课程项目,包括学士学位(baccalaureate degrees), 副学士学位(associate degree), 专业文凭(diplomas), 证书专业(certificates)等。其中三个四年制学士学位分别为:护理学士学位,娱乐管理学位(Recreation Management),和工商管理学位。在留学生中较受欢迎的能转入UBC Sauder,UBC Arts,UBC Science, SFU Beedie等University Transfer项目,都可以在这所学校找到绝大部分相应的课程:

https://langara.ca/programs-and courses/index.html

与此同时,这些课程基本上可以满足BC省大部分学校的转学分课程的要求。而Langara College较为高标准的课程难度和认真努力的学生,让它在BC省诸多University Transfer项目中脱颖而出,深受UBC、SFU等大学的认可,每年都有大量的学生成功转入这些学校,甚至还有转入省外大学(例如UT)的成功案例。

与大学昂贵的学费相比,Langara 的学费比较便宜,目前留学生的学费为每学分$625.40,许多本地的学生为了节省上大学的支出,会先选择进入Langara College,然后在大二大三转入UBC这些学费较高的大学。

https://langara.ca/registration-and-records/tuition-and-service-fees/international-student-fees.html

Langara 是一个生源比较广泛的学校。比较国际化。学校里面的大部分同学都是国际生,本地生数量比较少。其中来自印度的留学生最多,超过了3000名,约占留学生总人数的54%;排名第二的是中国留学生,记录在册的将近有500人,其次我们还能在这里遇到来自越南、巴西、日本、伊朗等其他国家的同学。

Douglas College

Douglas College(道格拉斯学院)成立于1970年,拥有三个校区,其中两个主要校区分别位于New Westminster和Coquitlam是加拿大境内最大的公立学院之一,每年教授超过25,000名学生,是BC省当地非常著名的学院。

相较于Langara College,Douglas College的课程难度要稍微低一些,并且课程紧张程度也还好,但同学们也不能因此掉以轻心,毕竟quiz的频率基本上也是一周一个,期末考的难度也不会很简单。在图书馆还是能经常看到很多在努力学习的同学们。

在课程范围方面,Douglas College的课程涉及了大多数热门专业,比如,儿童教育,商科,护理,生物学,或者哲学之类的,基本上可以满足大家对于大一和大二转学的需求。

https://www.douglascollege.ca/programs

并且费用也相对于大学要便宜很多。与Langara College类似,国际学生每个学分收费为$612.

https://www.douglascollege.ca/international-students/prospective-students/tuition-and-fees

Douglas College大部分的学分课程都可以进行转学分,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些课程是为了满足其他课程设置的前置课程,这些课程是不能转走的,大部分的学分课程可以转到的学校包括但不限于UBC,SFU,UVic。大家可以通过BC transfer去查询每个课程能不能转,或者直接在Douglas College的网站内搜索“专业+目标学校”(例如“Commerc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就能找到转学课表,非常方便。

另外,Douglas已与SFU达成合作关系(SFU-Douglas Partnership),允许让学生同时在SFU和Douglas上课,最终获得SFU的Bachelor of Science的学位。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查看这个链接哦。

https://www.sfu.ca/students/admission/admission-requirements/partnerships/sfu-douglas.html

Douglas College有来自92个国家超过4200名国际留学生,约占全校总学生的19%,其中除了大量的印度和中国留学生之外,越南,日本以及韩国等国家的学生比较多一点。

以上两所学校都具备完整的语言培养和英语考试体系,是可以作为语言学校来就读的。如果同学们的语言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计划转入UBC、SFU等学校的话,可以考虑申请这两所学校哦。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