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美国股市 > 正文

Facebook 与谷歌“私下勾结”破坏竞争 陷反垄断诉讼

文/小杰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14日),一份新出炉且未经编辑的法庭文件显示,谷歌和 Facebook 的首席执行官私下签署了一项协议。据称,该协议使Facebook在Google的在线广告拍卖中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据《华尔街日报》和 Politico报道,本周五,由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 (Ken Paxton) 联合15个州提交的,一份来自反垄断诉讼未经编辑的卷宗,透露了以下最新细节。

该诉讼最初于 2020 年提交。当时,该诉讼指控 Alphabet 旗下的谷歌,在运营其广告业务时从事“虚假、欺骗或误导的行为”,从而损害了竞争环境,并且还指控了 Facebook 与谷歌的非法合作,后者曾经是数字广告领域的领头羊。

然而,据 Politico的报道,新开封的法庭文件显示,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皮查伊(Sundar Pichai)和 Facebook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亲自参与并批准该广告协议。自提起诉讼以来,Facebook 已将其母公司更名为 Meta,所以Facebook并不是本案的被告。

文件称,在谷歌实行广告头版标题竞价后,他们很快意识到这一创新对平台投放广告的收入反而造成了19%-22%的削减。因此,为了扭转局面,Facebook和谷歌签署了这一协议。协议称,Facebook将减少对头版标题竞标的参与,以换取谷歌向 Facebook 提供额外信息、速度以及其他优势,而这反而使得Facebook相较于其他参与广告竞价的公司更具优势。

谷歌发言人 Peter Schottenfels 表示,这宗诉讼缺乏证据并且包含很多不准确之处。 “我们每年要签署数百份不需要 CEO 批准的协议,这份协议也不例外,” 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Facebook 只是参与其广告竞价计划的多家公司之一。

同时,Facebook 也为该协议进行了辩护。 Meta 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这些商务上的关系可以使 Meta 为广告商们提供更多的价值。”

这宗诉讼只是联邦政府和各州团体对各大网络平台进行调查而引起的多起诉讼之一。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