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美国股市 > 正文

苹果真“香”!iPhone 13连续六周在中国夺冠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最新研究显示,苹果iPhone 13持续在中国市场拿下冠军,目前已连续六周排名榜首。

知名数据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根据2021年10月的iPhone销售报告指出,苹果为中国市场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报告显示,在中国市场,iPhone 13已经连续六周成为销量第一的单品手机,而且根据数据,苹果极有可能连续三个月成为国内销量排名第一的品牌。

(截图来源:Counterpoint)

苹果公司的iPhone 13机型中,基础机型的销售比例最高,其次是iPhone 13 Pro Max和iPhone 13 Pro。

Counterpoint指出,在发布iPhone 13后,苹果曾短暂让位给中国竞争对手vivo,但大部分时间仍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新iPhone 13为成功关键。

分析称,iPhone 13如此受欢迎,那是由于相对低的价格以及全新的A15处理器加持以及全新的相机。

报告指出,iPhone 13在中国以相对较低的起价发布,搭配新相机和5G功能,整体推动了iPhone 13销售。此外,随着美国制裁持续,苹果在高阶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华为,仍面临销量下滑的困境。

报告显示,在整体iPhone 13系列的销量之中,iPhone 13占51%;iPhone 13 Pro Max占23%;iPhone 13 Pro占21%;iPhone 13 mini仅占5%。

(截图来源:Counterpoint)

Counterpoint这次的研究不包含其他iPhone机种,但报告也指出,iPhone 13之所以成功,是因为iPhone 12的强劲表现打下根基,对苹果整体销售带来贡献。

Counterpoint研究总监Tom Kang表示:“到目前为止,苹果在中国唯一真正的竞争对手是华为,由于美国的制裁,它现在正面临严重的生产问题。苹果很可能会继续在中国保持高业绩,直到其他竞争对手在品牌和质量方面赶上来。”

据此前数据,iPhone 总销量中大约五分之一来自中国消费者。

此外,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苹果公司2021年11月份的销售额比上个月增长了15.5%。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