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美国股市 > 正文

美股盘中:加税担忧令科技巨头遭受重创 被约谈后拼多多股价承压暴跌

文/浚滨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周一(5月10日)涨跌不一,此前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因非农疲软加剧了宽松立场的理由。但加税担忧令科技巨头遭受重创。同时,网络攻击迫使美国关键管道关闭后,汽油和原油价格上涨。

随着商品价格上涨,材料行业领涨亚太股票指数。澳大利亚股市收于历史新高,而香港和中国大陆股市则下跌。

由于美国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在周五晚因勒索软件攻击而关闭之后,并没有提供重启的时间表,这导致汽油价格上涨多达4.2%,至三年高点,之后才涨幅才逐步放缓。

在本周美国CPI数据公布之前,能源价格飙升加剧了通胀的担忧,预计报告将显示4月份价格进一步上涨。投资者还将分析一些美联储高官们的言论,以探索部分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的情况下对增长道路和政策的看法。

花旗集团全球市场亚洲交易策略主管Mo Apabhai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人们普遍认为通胀是暂时的。归根结底,通缩的力量在经济中仍然非常强大。”

美国4月份的非农就业人口增加了26.6万,落后于预期的增加100万,并暗示美联储可能维持更长久的宽松立场。

随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表示,非农报告“强调了恢复经济是一个长途旅行”,同时重申了她希望明年恢复完全就业的期望。

其他个股方面,上海市消保委在5月10日下午约谈了拼多多和美团,指出了拼多多和美团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担忧情绪的升温令拼多多股价暴跌超过12%。

另一方面,勒索软件攻击事件凸显出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为网络安全类股票提供一定支撑。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