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美国股市 > 正文

美股盘中:非农数据弱于预期缓解科技股压力 联储官员强硬表态仍需持续支持

文/浚滨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周五(5月7日)盘中全线反弹,因美国非农数据弱于预期令投资者感到震惊,缓解了人们对通胀上升和刺激措施削减的担忧,这帮助股市回升。

期待已久的非农报告震撼了全球市场,4月份的就业人数仅增长了26.6万,大大落后于预期的100万。疲软的数据预示着经济复苏仍面临挑战,投资者纷纷重新转向疫情期间受到提振的科技股。

科技股领涨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而金融、工业和大宗商品股则落后。同样,科技股含量最高的纳指表现也明显优于主要股指。由于人们对通胀即将到来的担忧加剧,居家概念股一度遭受重创,但今日再度回升,像Roku上涨了13%,而Zoom则上涨了3.5%。Peloton则一度上涨5%。

Miller Tabak&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这是一个很大的意外,这将为我们最近看到的大规模轮动带来巨大的影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下跌将伤害银行股并帮助科技股,这也将给预期通胀上升的商品带来一些问题。”

在大宗商品价格飞涨的背景下,对通货膨胀的担忧日益加剧。不过,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发表讲话称,他对华尔街批评家“零容忍”,他们抨击央行对美国经济的积极支持,但可以看到,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仍然失业。

他补充道:“我们需要重建这个劳动力市场,并使他们恢复工作。然后将有足够的时间使货币政策正常化。”

其他个股方面,由于第一财季营收大超预期,基于订阅和服务的营收同比增长88%,Square股价上涨约6%。而AMC第一财季净亏损缩窄至5.672亿美元,帮助这家连锁院线股价反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