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股市 > 正文

【行业快讯】亚马逊有意开设实体药店 连锁药店业再迎新挑战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26日),由于有报道称亚马逊可能开设实体药店,CVS Health、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和Rite Aid等药店类股价都出现3%~4%的下跌。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道,三名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正在考虑是通过开设独立零售药店,还是在Whole Foods门店增加药房,进一步推进处方药销售。根据这份报道,讨论正处于探索阶段,如果亚马逊推进这个想法,可能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才能开始开设门店。

亚马逊在过去几年中表现出了向医疗保健领域扩张的兴趣。该公司于2018年收购了在线药店PillPack。去年,该公司正式与亚马逊药房(Amazon Pharmacy)合作,这一举动也导致连锁药店的股票暴跌。有了这项新服务,大多数州的客户都可以得到大多数保险公司的处方,并得到送货上门的药品。

CVS、Walgreens和Rite Aid已经受到亚马逊的挤压,因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网上购买洗发水和卫生纸等商品。这种颠覆促使药店连锁店寻找其他方式来增加客流量和提高销售额。CVS正在为其门店增加更多的医疗服务,从初级保健访问到睡眠呼吸暂停筛查。Walgreens专注于快捷方便的服务,如路边取货和送货上门。Rite Aid用新的标识和货架上不同的产品组合为门店带来新的样貌。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