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股市 > 正文

分析师看好这两家传统车厂股价再涨40% 今年以来已上涨超过30%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20日),两位新追踪福特 (Ford Motor) 和通用汽车 (General Motors) 的分析师非常喜爱这两家传统车厂,甚至预期这两家企业的股价在未来能较本周三的股价上涨约 40%。

证券公司 Tudor Pickering Holt & Co 的研究团队分析师Matt Portillo和Jeoffrey Lambujon在报告中指出这两家企业不同的利好。

Portillo指出,通用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拥有“领先地位”,这种评价可能会让特斯拉的投资者大感意外,因为特斯拉一直被视为无人驾驶技术的领导者。福特的转型则让Lambujon印象深刻。

Tudor Pickering 均给予这两家股票“买进”评级,福特的目标价是 17 美元,通用的目标价则是 76 美元,两个价格都较现行股价有约 40% 的涨幅。

然而,这个买进的新评级于周二晚间由评级机构公布后,尚未对这两家股价有太大的帮助,过去几日福特约下跌1.3%,通用则下跌约 2.5%,两家企业均连续下跌2日。

但是,由于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加剧,整个市场都在下跌,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均下跌约1.5%,特斯拉股价在周三交易中下跌了约4%。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最近谈论了很多有关自动驾驶的问题,并计划在未来几周内,推出该公司自动驾驶软件的新版本进行测试,该软件仍然需要驾驶员开车,但是更好的驾驶员辅助功能是一种竞争优势,并且最终会带来商机。

通用汽车也有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它拥有软件初创公司Cruise,目前正在测试复杂的机器人出租车。对于通用汽车的乘用车来说,最高级的驾驶辅助功能叫做“超级巡航 (Super Cruise) ”。Portillo在报告写道: “随着通用朝 2022 年机器人出租车在美国商业化的目标前进,Cruise 的价值可能会持续上升。”

Lambujon提到,福特也对软件公司Argo AI进行了自动驾驶汽车投资,但是,该公司的评级似乎更受到利润提高的推动,因为尽管全球芯片短缺,迫使汽车制造商进行大幅减产,但福特汽车仍拥有强劲的第一季度营业利润。

算上新的买进评级,目前追踪福特的分析师中约有48% 给予买进评级,而标普 500成分股的平均买进比率约 55%。通用汽车则更受欢迎,约有90%分析师给予买进评级。

尽管华尔街分析师们的看法有所不同,但对于福特和通用汽车的投资者来说,2021年都是丰收的一年,年初至今,两家企业的股票分别上涨了约37%和32%,高于标普500指数和道琼工业指数的涨幅。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