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股市 > 正文

全球IPO市场再创新纪录 SPAC热潮渐冷,股市动荡导致公司纷纷延迟上市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3日),数据显示,在股市强劲反弹以及各国政府出台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的推动下,今年全球首次公开发行(ipo)筹资额和上市数量均达到创纪录高位。

据Refinitiv的数据,全球企业今年通过IPO筹集了约248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其中包括所谓的空白支票公司(SPACs,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的上市。今年全球IPO总数达到1054宗,也创下了纪录。

(来源:Refinitiv)

其中,美国是今年全球IPO筹资额的领跑者,筹资约1,300亿美元,其中882亿美元来自SPAC。中国和英国公司也分别筹集了391亿美元和120亿美元。

(来源:Refinitiv)

Global Upside Corporation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agu Bhargava表示:“只要联邦政府继续实施目前的货币政策,允许大量资金涌入市场,比如刺激计划,股市和全球IPO市场就应该会继续火热。”“人们一直担心通货膨胀会改变联邦政策,并影响企业的盈利能力。这些担忧可能会影响今年第四季度左右的IPO前景,但就目前而言,市场仍将保持活跃。”

SPAC上市交易激增提振了金融类股,融资总额约为1,100亿美元,科技类股融资405亿美元,医疗保健类股融资242亿美元。

不过,分析师预计,全球IPO活动近期将面临阻力,原因是近期股市涨势回落,以及监管审查加强导致投资者兴趣减弱,导致SPAC上市活动放缓。根据Refinitiv的数据,SPAC全球IPO筹资额从3月份的345亿美元降至4月份的37亿美元,为约10个月来的最低水平。Round Table Wealth Management董事兼投资组合顾问Steven Saunders表示:“在第一季度表现强劲后,预计SPAC IPO活动将减少是再自然不过的事,近期的价格表现可能会令投资者对该领域的兴趣减弱。”“我预计,随着SPAC的发展,投资者对不同SPAC的识别能力会越来越强。”

(来源:Refinitiv)

而由于最近股市的动荡不安,很多即将上市的公司都纷纷调整了时间表。至少有两家计划中的上市公司由于市场波动而被推迟。据知情人士透露,私募股权公司殷拓集团(EQT AB)支持的助听器服务提供商Hear.com已推迟上市。该公司原定于周四上市定价,但并无进一步的动作。文件显示,Hear.com计划筹资3.24亿美元。此外,保险公司Genworth Financial Inc.也在周四宣布,其子公司Enact Holdings Inc.将推迟IPO,原因是抵押贷款保险行业的交易波动。据早些时候提交给SEC的文件显示,Genworth计划筹资5.42亿美元。Genwort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Genworth董事会认定,目前的市场定价不能准确反映该公司的价值。”

在昨天上市的电子商务软件供应商Global-E Online Ltd.的首席执行官阿米尔·施拉切特(Amir Schlachet)就表示,该公司“设法选择了一个相当可怕的日子上市”。“很难确定确切的时间,”施拉切特在一次采访中说。“真正重要的是它在3个月、6个月和1年内的交易情况。”

动荡还影响了其他股票发行,并打击了最近加入公开市场的公司。BRT Apartments Corp.以市场波动为由取消了增发200万股的计划。这则消息传出后,它的股票上涨了15%。今年上市的Bumble Inc.、Honest Co.、Affirm Holdings Inc.和Coupang Inc.的股价最近几天都跌破了发行价。

较低: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