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股市 > 正文

肯德基、必胜客母公司百胜中国:拜登对中国的看法比特朗普“不那么令人担忧”中美有效沟通有利于企业运营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3日),随着美国国防部将把中国科技公司小米从政府黑名单中移除,虽然拜登政府继续其前任特朗普对中国最重要的对抗性政策,但在中国管理着近1.1万家咖啡店和餐厅,包括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等品牌的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表示,考虑到所有因素,拜登政府对中国的态度已经“不那么担忧”了。

屈翠容表示:“就改变而言,自新政府上台以来,我认为一个微妙的改变是情绪变得不那么令人担忧了。”“因为有时候,美国前总统的某些言论可能会在解释含义方面引起一些想法和某种挑战。”她补充说,拜登政府的清晰沟通标志着前总统川普偶尔发表的令人困惑的声明有了“改善”。

拜登在上个月向国会发表的演讲中,对中国采取了坚定但慎重的态度,承认中国对美国构成的经济挑战。 拜登说:“在与习近平主席的讨论中,我告诉他,我们欢迎竞争。” “我们不是在寻找冲突。” 3月,中美两国官员在阿拉斯加举行了为期两天的有争议的会议,突显了两国在贸易,人权和其他主题上的深刻分歧。但拜登对外交关系采取了比特朗普更传统的方式。

虽然中美之间依然存在着关税,但屈翠容说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并没有对百胜中国产生重大影响,因为它进口的商品很少。“比较顺利,因为我们大部分的采购都是在本地进行的,”她说。

百胜中国目前市值为253亿美元,是源自美国的跨国餐饮集团百胜在中国的分支事业体。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复苏,该公司上个月底的财报表现十分亮眼,2021第一季度总收入为25.6亿美元,同比增加36%;系统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加34%,同店销售额增加10%。第一季度公司的经营利润为3.4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50%。餐厅利润率进一步升至18.7%,上升了8个百分点。第一季度,公司共开设了315家新店,餐厅总数达到10,725家。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近8%。

该公司表示,沟通方面的进一步改善将有助于百胜中国有效运营。屈翠容表示:“作为一家在中国运营的公司,我们当然希望看到两国之间有更多的清晰和沟通。”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