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股市 > 正文

物极必反?大跌逾30%后女股神表态:今年回报率将升至25%至30%之间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7日),女股神、“方舟投资”(Ark Invest)的创始人凯西·伍德(Cathie Wood,又被成为木头姐)表示,科技股的回落不会引起担忧,她的长期投资将继续走高。

“我喜欢这样的配置,”她周五说道。“对我们来说,最糟糕的情况可能是市场只关注我们这类股票——创新空间。”

随着市场高增长领域的轮动,伍德的一些投资目前已较2月份的峰值下跌了30%以上。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5年的时间跨度——除了价格之外,什么都没有改变,”她说。今年2月,伍德预计她的投资策略的复合年回报率为15%,但在最近的价格下跌后,她预计这一数字将升至25%至30%之间。

虽然伍德坚持她的长期投资,但她一直在出售的一只股票是苹果(Apple)。该基金不允许持有任何现金,因此这些美元被存放在伍德所说的“像现金一样的创新股票”中,其中包括苹果公司。

“FAANG当然符合这一标准——他们表现得像防御类股,”她说。“在我们刚刚看到的这种波动时期,我们将出售这些股票,进入我们的更纯粹的业务,或更早期阶段的创新公司,这些公司正受到风险规避的伤害。”

周五,伍德的旗舰基金方舟创新(Ark Innovation)与大盘科技股一起收复了一些失地,不过该基金本周的跌幅仍超过9%。

FactSet的数据显示,在这种疲弱的情况下,该基金上周被撤资约7.6亿美元。

不过,伍德表示,尽管出现资金外流,但该公司尚未出现一个月的赎回。

伍德于2020年成名,当时她的一系列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专注于基因组革命和机器人技术等领域——的表现远远好于大盘。

随着她的公司声名鹊起,她的基金也越来越受欢迎。方舟基金的资产在短短10个月内从100亿美元膨胀到800亿美元。

“这是抛物线。我们已经习惯了指数增长——这就是我们所做的。我们的方舟战略,我们的方舟创新平台相信会呈指数级增长,因此我们的产能也会呈指数级增长。100亿到800亿美元的增长速度略快。”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