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股市 > 正文

摩根大通CEO:重申对经济的看好,要求员工返回办公室 并非支持比特币,但客户在意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4日),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讨论了对美国经济、在家工作和比特币等热点问题的看法。他认为,美国经济即将迎来繁荣,但他警告说,如果不对雄心勃勃的支出计划负责,政府可能会浪费掉繁荣。这与他此前在摩根大通年度股东信中的说法一致。

戴蒙重申了他最近的乐观看法,即美国经济有望从疫情中迅速复苏,经济增长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最近几周,戴蒙表示,大规模的政府刺激计划、大规模推出的疫苗,以及他的企业和消费者客户的行动,让他相信可能会出现一个“金发姑娘”式的经济,即快速增长和温和通胀。“繁荣是好事。就业很好。增长是好事。每个人都应该享受它。”

不过,戴蒙指出,有迹象表明,他不确定这种繁荣的持续时间和影响。他说,小企业和低收入工人在疫情中遭受了不成比例的损失。通货膨胀可能会增加。股票市场的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其中不乏过剩。戴蒙还说,如果政府旨在推动经济增长的支出设计不当,并无法产生可衡量的结果,它就会停滞不前。

谈到疫情,戴蒙渴望看到其他正常的迹象。从本月开始,将有更多的摩根大通员工重返办公室,不过戴蒙承认,他们并不都对此感到高兴。但他说,远程办公室对于产生创意、保存企业文化、争夺客户或“那些想努力工作的人”来说并不管用。“我们希望员工能重返工作岗位,我的观点是,在9月、10月的某个时候,情况会像以前一样,”戴蒙说。“是的,人们不喜欢通勤,但那又怎样?”对戴蒙来说,上下班比其他选择要好。“我准备取消所有与Zoom的会议,”他补充道。“我受够了。”他还说,客户告诉他,在摩根大通的业务被竞争对手抢走的情况下,那是因为“其他银行的银行家来了,而我们的没有。”好吧,这就是教训。”戴蒙表示,员工仍可远程办公,这取决于他们的角色。他说,摩根大通目前不能要求员工接种疫苗,也不会强迫那些出于宗教或健康原因反对接种的人。

而对于最近火热的加密货币市场,戴蒙表示自己并不是比特币的支持者,但他补充说,他认识到许多客户都在寻求投资比特币,因为它继续吸引着散户交易员和主要机构。戴蒙描述了客户现在如何寻找方法将他们的加密货币资产安全地存储在银行,跟踪他们持有的加密货币和其他资产,买卖加密货币和传统资产。“我真的不关心比特币……我对此不感兴趣。但另一方面,客户很感兴趣,我不会告诉客户该怎么做。”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