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股市 > 正文

摩根大通:推荐五月买入价值周期股,随后离场 避免泡沫不如投资泡沫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4月30日),摩根大通(J.P. Morgan)说,受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升的推动,有利于价值和周期性的波动可能会在春末和夏末加速。

摩根大通全球定量分析师奎格(Shawn P. Quigg)和衍生品分析师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过去一个月,价值股和周期性股表现不佳。以数据为例,在4月,标普500指数上涨了5.2%,但Vanguard S&P 500价值型基金(NYSEARCA:VOOV)仅仅上涨了2.6%, Vanguard美国动量因子ETF (BATS:VFMO)则上涨了6.3%, Vanguard S&P成长型基金 (NYSEARCA:VOOG)大涨了8.1%。

他们写道:“我们认为,随着经济重新开放,进入春末夏初,这一趋势可能会加速,主要受益者是价值股和周期性股票。”“重要的是,我们不认为这些事态发展已被市场消化,我们认为重新开放和再通货膨胀交易将恢复,其规模将比我们今年早些时候看到的更大。”“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上涨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回升,将在短期内成为价值股和周期性股票的催化剂。分析师还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1.635%的水平上“突破可能会破坏债券定价的看涨趋势势头”,突破1.74%可能会加剧进一步上涨。

他们补充称:“铜价正处于10年来的高点,而油价正很好地反弹至多年高点。”“大宗商品价格的回升对价值股和周期性股来说是个好兆头,它们可能成为近期的催化剂。”

而针对投资者担心的股市和加密货币泡沫问题,摩根大通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概述了投资泡沫的优点,而不是避免泡沫。该报告对过去40年几个价格极高的市场进行了研究。摩根大通解释说,泡沫的崛起往往缺乏理性解释,但它们的形成有着引人注目的故事,导致分析师放弃之前的估值标准,因为“这次的故事是不同的。”

报告称,摩根大通的分析得出了三大发现。

1. “明显过高的估值是常见的,不过股票、大宗商品和货币的出现高估值的情况普遍多于债券。”

2. “这种过度增长平均会持续9到12个月,但有时会持续多年。”

3.“80%引人注目的昂贵市场最终创造了历史新高。”

摩根大通的研究与亿万富翁投资者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的名言如出一辙:“当我看到泡沫形成时,我就会冲进去买入。”因为泡沫的持续时间可能比大多数人预期的要长得多。

摩根大通表示,当泡沫出现时,最终的问题是,它们是非理性的,并受到央行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撑,还是“只是基本面长期改善的先期市场”。

该行指出,目前最昂贵的市场是美国大盘股和小盘股以及铜等大宗商品,它们“还处于超调周期,投资者不宜过早转向防御性”,并补充称,目前的高市值并不是来自企业和家庭的资产负债表杠杆导致。摩根大通总结称,如果投资者对拥有过于昂贵的资产感到不舒服,“不如关注那些有政策支持、可以更新周期的市场(成熟市场的股票和信贷),而不是那些政策制定者认为没有义务支持的市场(加密货币)。”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