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股市 > 正文

中美奢侈品爱好者推动法国品牌复苏 LVMH收入大涨30%,股价几乎翻一倍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13日),由于中国和美国消费者充分利用了今年年初疫情的放松,法国奢侈品集团路易威登(LVMH)的销售额反弹速度远快于预期,对路易威登手袋和迪奥产品的需求推动了主要的销售增长。

疫情引发的国际旅游业冻结,加剧了奢侈品行业去年的痛苦,而危机也让人们担心,消费者可能会失去对高端商品的胃口和购买力。但事实证明,消费者需求只是被短暂压制,并未完全消失。

LVMH作为奢侈品行业的龙头,旗下拥有迪奥、罗威、纪梵希、芬迪、娇兰等70多个品牌,遍及酒类、时装、皮革、珠宝、化妆品等各个领域。该集团周二公布的第一季度收入录得167亿美元,甚至超过了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水平,同比上涨了32%,这几乎是瑞银(UBS)给出的分析师普遍预测的17%的两倍。与疫情前的水平和2019年第一季度相比,同店销售额增长了8%。

在亚洲(不包括日本)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86%,而在美国,由于推出了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销售额增长了23%。从去年春天开始,亚洲大部分地区的商店都开张了。奢侈品消费者也开始在网上购买更昂贵的商品,这帮助了路易威登,但路易威登表示,这在整体上仍是一个次要因素。该公司财务总监Jean-Jacques Guiony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没有什么可以取代去商店购物,你可以在网上购物之前先去商店购物。”

从业务部门看,它的时尚和皮货部门,包括路易威登,迪奥和芬迪这样的品牌,占LVMH收入的近一半,录得52%的同比销售额增长,再次高于分析师预测的27%的增长。由于对Tiffany158亿美元的收购,包括收购和汇率影响在内,手表和珠宝部门的销售额增长了138%。

当被问及是否会有更多潜在收购时,Guiony否认了LVMH准备再次出手的说法,并表示该集团专注于整合蒂芙尼。

而该公司的股价也自今年以来一路上涨,从年初的512欧元到如今的近600欧元,比去年3月的低点飙升了近110%。这也帮助LVMH的首席执行官、全球第三富豪阿诺特(Arnault)赚到了近1000亿美元,目前的身价为1,710亿美元,他持有LVMH47%的股份。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