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股市 > 正文

【科技界一网打尽】推特40亿美元收购Clubhouse谈判无果 特斯拉推迟Model S和Model X交付,向被双重收费的客户退款 腾讯最大股东出售100多亿美元股份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4月7日),彭博新闻报道称,推特考虑以40亿美元收购Clubhouse。然而,据报道,这些谈判目前陷入停滞。据Electrek周三报道,特斯拉推迟了新款Model X和Model S的交付,但对此前被双重收费的客户进行了退款。腾讯最大股东Prosus表示,计划出售所持的价值146亿美元的股份,导致腾讯今日在美国的股价下跌了7.6%至78美元。

Clubhouse与推特40亿美元谈判失败

Clubhouse作为音频聊天软件,它的成功激发了众多社交媒体竞争对手的项目,包括Facebook、Spotify和LinkedIn等都在争相推出类似功能。而昨天我们的报道也表示,Clubhouse推出了打赏功能,正在计划以40亿美元的估值进行融资。

推特在去年12月就开始测试类似的语音聊天功能“Spaces”,计划本月向所有用户开放。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Twitter收入产品主管布鲁斯·法尔克(Bruce Falck)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将空间商业化的方法,但这些讨论仍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这一消息导致推特股价上涨3%至69美元。

盘后,彭博社就报道称,推特正在讨论以40亿美元估值收购Clubhouse。但目前谈判已不再进行,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但在与Twitter的谈判失败后,Clubhouse开始反思以这样的估值进行融资是否合理。

特斯拉再次错过时间表,对被双重收费的客户退款

特斯拉在1月更新了Model S和Model X车型,包括全新的内饰、玻璃车顶和第三个用于乘客的显示屏等等。但订购了这两款车型的买家发现,由于该公司正在“经历投产延迟”,它们的交货时间被推迟了。新车型在今年1月推出时,马斯克曾表示,发货将在“几周内”开始。但很明显,特斯拉又一次错过了这样的时间表。

马斯克还在2月底表示,公司已经“几乎完成”对生产线的改造,以生产这些汽车。“Model S/X的生产线已经基本完成了工装改造,并将在下个季度实现最大产量。需求量很大,所以我们很快就需要恢复两班制。请推荐一些朋友来招聘。”但6周后,仍然没有任何新的Model S或X交付的报告。报告指出,许多购买了更新后的Model S的人发现,他们的交货期推迟了“几个月”。“它们中的大多数预计在3月和4月交货,但现在已被推迟到5月至7月。”

目前还不清楚问题出在哪里。特斯拉对Model S和Model X的内部和外部都做了大量改动。

但针对我们此前报道的部分特斯拉客户被双重收费问题,特斯拉已经向客户进行了退款。这些客户表示,在4月1日或之前收到了退款,包括支付透支费,这是由于特斯拉从他们的账户重复取款触发的。

根据多名客户的说法,特斯拉本周还通过电子邮件向受影响的车主道歉,并给予他们200美元的信用额度,让他们在该公司的网上商店一次消费。该邮件称,该积分必须在shop.tesla.com上的一次交易中使用,不能用于特斯拉龙舌兰酒,并将于2022年1月30日到期。在特斯拉商店中,200美元的价格能够买到的商品都是一些小物件,如特斯拉品牌的服装,Model 3或Model Y的新钥匙扣。

特斯拉今日股价下跌了3%至671美元。

腾讯最大股东出售部分股份,目光转向印度电商领域

南非跨国公司Naspers的国际互联网资产部门Prosus表示,将出售价值146亿美元的股份,但仍将是腾讯的最大股东,持有该公司约28.9%的股份。而在此次出售之前,Naspers通过Prosus持有腾讯30.9%的股份。这笔交易将使Prosus的现金储备从46亿美元增加到约192亿美元。Prosus还表示,至少在未来三年内不会再出售腾讯股票。

由于疫情增加了从购物、食品配送到教育等一切事物的在线需求,在电子商务蓬勃发展之际,这笔交易有助于增加Prosus的资金。除了支付服务等领域,该公司已经在这些领域拥有资产,而且长期以来一直在寻找进一步的收购机会。Sanlam Private Wealth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尼克·昆策(Nick Kunze)说,“该集团在印度的电子商务领域有一些非常有意思的投资,所以或许部分资金会流向那里。”“他们现在有足够的资金来利用这些机会。”

在过去18个月里错失了两笔备受瞩目的收购交易后,此次融资可能还会让Prosus再次有机会敲定一笔巨额交易。去年年初,Prosus在以80亿美元收购英国食品集团Just Eat Plc的竞标中败给了Takeaway.com。今年7月,Prosus又在以90亿美元收购EBay Inc.分类广告业务的竞标中败给了挪威竞争对手Adevinta ASA。

2001年,Naspers斥资3,400万美元收购了腾讯46.5%的股份,三年后腾讯于2004年6月在香港上市。这笔收购成为史上最赚钱的风险投资交易之一,Naspers从中捞到了数十亿美元。Naspers在2018年也出售了类似规模的股份,一年后将这些股份及其大多数其他业务剥离到现在的Prosus中。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