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股市 > 正文

【行业快讯】疫情冲击下,2020年数字广告支出逆势增长12% YouTube成社交媒体的最大赢家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4月7日),根据美国互动广告局(Interactive Advertising Bureau)委托普华永道(PwC)进行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尽管数字广告支出最初因疫情而有所下降,但2020年同比增长了12.2%。但报告还显示,到2020年,这一生态系统中最大的几家公司进一步巩固了它们对美国数字广告市场的控制,其市场份额逐年上升。

2020年,疫情导致广告预算减少,旅游等某些领域全年都保持低迷。但在2020年下半年,政治广告支出和假日季销售帮助抵消了上半年的损失,使全年的收入达到1398亿美元。但增长率低于2018年至2019年期间的15.9%的增长。

而主要的广告公司则占据了更多地市场份额,甚至比前几年还要多。IAB表示,2020年,排名前10位的公司占据了78.1%的营收份额,仅这一群体的总营收就超过1090亿美元。2018年,排名前10位的企业占总收入的份额为75.9%,2019年上升至76.6%。IAB表示,排名第11至25位的公司仅占收入的6.2%,而规模较小的公司加起来总共占15.7%。

IAB报告称,第二季度支出同比下降5.2%,但第三和第四季度支出同比分别增长11.7%和28.7%。该报告称,2020年第四季度的数字广告收入创下了20多年来的最高纪录,该报告将部分收入归功于大选前的广告。该报告称,2020年,社交媒体广告收入达到415亿美元,占互联网广告收入的近30%。数字视频广告收入同比增长20.6%,占互联网广告总收入的份额增长1.3%,达到18.7%。

到2020年,程序性广告收入也增长了24.9%,达到142亿美元,但IAB的报告质疑,隐私方面的变化,如谷歌不再使用第三方Cookie,是否意味着未来的增长不可持续。该报告称:“谷歌和苹果宣布的消费者身份和归类模式的变化在2020年没有产生实质性影响,预计随着生态系统参与者和消费者适应新模式,将造成颠覆性的转折点。”“标识符对广告产品、追踪和其他功能的丢失和屏蔽,不会立即产生直接和重大的影响,而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感受到。”

而关于包括亚马逊、谷歌在内的大公司,IAB的报告没有给出具体的份额。但在本周的另一份新报告中,eMarketer表示,亚马逊在美国数字广告市场的份额在2020年首次超过10%。eMarketer的数据显示,2020年谷歌在美国数字广告市场的份额为28.9%,Facebook的份额为25.2%。

此外,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周三报告称,在疫情期间,YouTube是美国用户中增长最快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该结论来自于1月25日至2月间对1502名美国成年人进行的一项调查。

调查显示,谷歌旗下的YouTube视频服务的使用率从2019年的73%增长到2021年的81%。排在其后的是Reddit,该网站在美国成年人中的使用率从2019年的11%增长到2021年的18%。YouTube在18岁至29岁的人群中尤其受欢迎,95%的人表示他们使用该服务。在这一年龄段中,71%的人说他们使用Instagram, 70%的人说他们使用Facebook, 65%的人说他们使用Snapchat。Facebook在美国人中的使用率仍然很高,69%的美国成年人表示他们访问这个社交网络。不过,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过去5年,这一数字保持相对平稳。皮尤的报告首次包括了TikTok和Nextdoor。报告称,21%的美国人使用TikTok, 13%的人使用Nextdoor。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