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股市 > 正文

【科技界一网打尽】英特尔推出最新旗舰数据芯片“冰湖” 音频聊天室Clubhouse推出“打赏”功能,估值40亿美元融资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特尔周二(4月6日)推出最新旗舰数据中心微处理器,希望其内部制造业务能帮助其解决晶片短缺问题,以更好地与竞争对手超微(AMD)更快的晶片竞争。此前爆火的Clubhouse已经开始为创造者推出其首个盈利功能,并正在寻求以40亿美元的估值进行融资。

英特尔的冰湖能够成为翻身之本吗?

英特尔今天推出的这种新的“冰湖”芯片是为云计算供应商和其他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设计的,英特尔表示,已经出货了约20万个测试单元。但英特尔的新芯片将比AMD上个月发布的新旗舰数据中心服务器芯片慢。由于10纳米芯片的制造失误,英特尔在市场份额上已经远远落后于AMD。但它希望能控制包括数据存储、网络和其他芯片的组合设计在内的整个供应链。

“在这个行业中,没有人拥有(知识产权)、建筑、设计和制造的交叉点。”英特尔数据平台部门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Navin Shenoy表示:“我们认为,在需求激增而供应短缺的情况下,这对英特尔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差异化因素。”

为了应对失去速度优势的局面,英特尔专注于为特定类型的计算优化芯片和系统。其中一个重点领域是5G网络,5G网络正在从建立在华为等专有系统上,转向使用英特尔芯片等普通部件。Shenoy说,威瑞森(Verizon)通讯公司计划使用新的“冰湖”芯片。威瑞森将与微软、甲骨文等公司一起出席展示芯片的活动。

英特尔的5G计划“让担心安全问题或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经济体有了更大的灵活性。他们可以依靠西方供应链来建设下一代5G基础设施,”Shenoy说。

英特尔今日股价有所下跌,跌幅1.5%。

Clubhouse估值翻四倍,打赏功能不分成

Clubhouse与Stripe联手推出了Clubhouse Payments,让所有用户都可以直接向平台上的演讲者转账。用户所要做的就是打开他们最喜欢的演讲者的资料,点击底部的“发送金钱”按钮,然后选择他们想要捐赠的金额。当然,如果他们还没有注册信用卡或借记卡,他们就需要注册。

该公司不会从创作者的收入中提成,用户发送的内容100%会流向目标演讲者,其中只会收取一笔处理费,这笔费用将归Stripe所有。Clubhouse不会从这笔交易中获得任何收益。虽然现在所有的用户都可以汇款,但是这一付款功能只对一小部分演讲者开放。不过,该公司将推出一波接一波的支付功能,同时收集反馈并对这一功能进行微调。

Clubhouse在声明中表示,“这将是众多功能中的第一个功能,可以让创作者直接获得报酬,所以未来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这样的功能。”据报道,今年1月,该公司还筹集了1亿美元资金,其中一部分将用于支持新兴创作者。

(来源:Clubhouse)

彭博新闻则报道称,Clubhouse正在讨论融资事宜,估值约为40亿美元,这比此前1月份的10亿美元的估值翻了四倍,据悉最近报告每周活跃用户达1000万。

校对:夏洛特

特别提示:近几天FX168网站部分地区访问受到干扰,目前我们做了恢复,受干扰的用户可以通过【168财经网】(https://www.168cjw.com)访问,感谢支持!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