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近三周美国抵押贷款利率首次下降,房产市场继续恢复

文/editor1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近三周来,美国抵押贷款利率首次出现了下降。

周四(7月28日)房地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30年期贷款的平均利率从上周的5.54%降至5.3%,这个数据反映了7月7日当周的房地产市场变化。

上周根据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季调后指数显示,截至7月15日当周市场指数连续第三周下降,按揭贷款申请当周下降7%,同比下降19%,降至22年来最低水平。随著更高的利率和通货膨胀打击美国消费者,住房市场一直在降温。上周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6月美国成屋销售连续第五个月下滑,达到两年来最低水平。

利率从去年年底的3.11%一路攀升,正在给一度过热的美国房地产市场降温。6月份的待售房屋销售额创下了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降幅,本周早些时候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全国性建筑公司PulteGroup Inc.发布报告表示,房屋订单取消的情况有所增加。

房贷美首席经济学家Sam Khater说:“由于利率上升、房价上涨、经济衰退风险增加、消费者信心下降等因素的累积影响,购房者受到了打击,购房需求继续下滑。但随着市场逐渐适应更高利率的环境,我们将看到在一段时期内销售活动出现萎缩,直到市场恢复正常。”

新冠疫情时期,房价上涨速度开始放缓,5月标准普尔CoreLogic Case-Shiller指数略有减速。标普经济学家表示,到2022年第四季度,收入处于中位数的首次购房者需要11.3年才能攒到10%的首付,而20%的首付款则需要两倍的时间攒到。在疫情之前,这些都仅需要一半的时间。

Realtor.com经济研究经理George Ratiu说:“更高的借贷成本已经对美国的房地产市场造成了,并对需求产生了明显的影响。我们可以预期,房地产市场的再平衡将继续,同时加快速度,尤其是在我们展望秋冬季节的时候。”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