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飙升现双重“副作用” 令购房者“望而却步” 让房屋建筑商信心指数降至“冰点”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4月18日)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抵押贷款利率飙升和供应链混乱推高了住房成本,将一些首次购房者拒之门外,美国4月份建筑商对新建独立屋市场的信心降至七个月低点。

根据美国NAHB房价指数,建筑商对新建独立屋市场的信心下降了2点,达到77点,该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跌,使该指数跌至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任何高于50的数据都被认为是积极的。

NAHB 主席 Jerry Konter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策制定者必须采取积极措施解决供应链问题,以降低开发成本、阻止房价上涨并允许建筑商增加产量。”

高房价和高利率让购房者“望而却步”

根据抵押贷款金融机构房地美的数据,截至4月14日的一周内,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为5.0%,为2011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高于前一周的4.72%。

更昂贵的建筑材料和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正在提高购房成本,使购房成本降低,尤其是对于低收入群体和首次购房者而言。

经济学家估计,按照目前的抵押贷款利率,消费者每月支付300,000美元的住房贷款将比他们在今年年初固定贷款利率时多支付263美元。

根据纽约联储周一发布的一项调查,抵押贷款利率和房价的不断上涨令潜在购房者心灰意冷。

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预计抵押贷款利率未来几年将大幅上升,平均预测一年后达到6.7%,三年后达到8.2%。

一个家庭未来三年如果搬家,买房的平均概率从2021年的68.5%急剧下降至60.7%,是2014年开始进行这个年度住房调查以来首次下降。

受访者表示,他们仍然认为拥有住房是一项明智的金融投资,但前景略有减弱。约7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在他们所在邮编区域买房是“非常好”或“挺好”的投资;在去年的调查中,这一比例曾达到73.6%的高位。把住房视为不良投资的比例从一年前的6.5%上升至9.9%。

房价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纽约联储的另一项调查显示,消费者预计今年房价和租金将大幅上涨。

租房者报告调查数据显示,拥有房屋的可能性仅为43.3%,低于2021年的51.6%和自2014年调查开始以来的最低读数。

PNC Financial的高级经济学家Abbey Omodunbi表示:“近年来不断上升的抵押贷款利率和房屋价格上涨将使负担能力恶化,但消费者被压抑的需求将保持房价强劲增长。”

高盛估计,今年二手房的销售量将下降约6.0%,年化率为580万套。但预计今年的房价通胀将保持强劲。

高盛的沃克说:“虽然较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将通过减少供需失衡来帮助减缓房价增长,但我们的模型表明,近期房价增长迅猛,我们预计今年之后房价增长将大幅放缓。模型表明,到2023年年中,房价增长速度将保持在低个位数,我们之前预计到2024年才会达到这一速度。”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