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房地产市场热度减退 美国抵押贷款需求连续下降 高房价将刚需购房者拒之门外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周三(9月8日)在其每周报告中表示,美国的抵押贷款需求已降至两个月来的最低水平,这主要是因为房地产市场失去借贷或再融资的动力。

根据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的季节性调整指数,上周抵押贷款申请总量较前一周下降了1.9%。这是自去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住房贷款再融资申请下降了3%,比一年前同期下降了4%,目前房贷利率几乎与去年一模一样。现在可以从再融资中受益的借款人数量正在减少,上周购房抵押贷款申请基本持平,较一周前下降0.2%。购买申请量比一年前的同一周下降了18%。

MBA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弗拉坦托尼(Mike Fratantoni)表示:“再融资量一直在放缓,而鉴于市场上房源缺乏、房价居高不下,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继续低于预期。美国最近经济数据发出了喜忧参半的信号,就业增长放缓,但8月失业率又进一步下降。我们预计,到年底美联储缩减购债真正实施,应该会给抵押贷款利率带来一些上行压力。”

全球疫情大流行期间的房价上涨,似乎让投资者感到震惊。房价暴涨原因是一个供需问题,更具体地说,是供应紧张以应对强劲的需求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猛烈冲击。而借贷成本又相对较低,房价上涨的原因也就不难解释。

GFF Broker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格雷格·霍吉基安(Greg Khojikian)表示,根据周三的数据,抵押贷款需求降至两个月低点,接下来房价会发生什么仍然是个谜,因为经济动态的任何微小变化都可能转化为不可预测的更大规模结果。

同时业内人士指出,造成抵押贷款需求下降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是,高居不下的房价让本来有购房需求的人也只能望而却步。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