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温哥华房市迎来火爆四月 房价再创新高,但早期降温迹象已经出现?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4日),大温哥华地区房地产委员会(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的数据显示,4月份,大温哥华地区的房屋销售较去年同期飙升了342.6%,价格也大幅上涨。

但同比数据并没有指出的是,房地产市场可能已经出现了降温的早期迹象。事实上,与前一个月相比,销售额实际上下降了14%,竞购战也有所平息。“与一年前相比,我们的房地产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当时对疫情的担忧导致房地产活动几乎停滞,”经济学家基思·斯图尔特(Keith Stewart)说。“随后,该地区购房者需求出现了有据可证的飙升。今年春天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了来自房屋卖家的相关供应反应。”

然而,价格仍在上涨。MLS房价指数(MLS Home Price Index)同比上涨12%,至115.26万加元,环比上涨2.6%。独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最大,跃升20.9%,至1755.55万加元。与上月相比,联排住宅上涨幅度最大,上涨3.3%,至900,900加元。

供应虽然已经进入市场,但尚未跟上需求的速度,这帮助推高了价格。新上市房屋数量增加243.2%,创下4月份新上市房屋总数的最高纪录。“创记录的低利率、家庭储蓄的增加、经济的加强以及疫情期间对居住空间的持续关注,都是有助于提振需求的因素,而稳定的价格增长正鼓励更多的卖家挂牌出售他们的房屋,”斯图尔特说。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