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英关系 > 正文

中英局势!英外交大臣称中国发“虚假信息”、进行“经济胁迫” 中国驻英国使馆回应: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近日访问捷克期间,称中国发布“虚假信息”,对一些国家进行“经济胁迫”。她还继续鼓励“助台自卫”。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5月28日回应称,对于特拉斯的言论表示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英国政府官网5月27日发布新闻稿称,特拉斯5月27日赴捷克与捷克外交部长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进行会谈,双方不仅谈到俄乌战争,表示坚定支持乌克兰外,也提到中国威胁相关问题。

特拉斯表示:“我们正在共同打击俄罗斯和中国的虚假信息,我要赞扬捷克共和国对中国的经济胁迫采取的强硬立场。”

特拉斯还说道:“我们必须确保台湾也有能力自卫。”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5月28日回应称,特拉斯近来一再歪曲事实,蓄意诋毁中国,煽动对立对抗。对于她的政治挑衅,我们表示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针对英捷外长提及中国散布虚假讯息和对特定国家经济胁迫一事,使馆发言人表示,中国行事从来光明磊落,根据事情本身是非曲直确定政策立场。反倒是少数西方国家热衷于散布针对中国的虚假信息。英方上述政客颠倒是非,污蔑抹黑中国,她才是典型的虚假信息散布者。

发言人说道:“中国历来主张,各国应秉持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原则处理彼此关系。我们既重情义,又讲原则,从来不对他国搞什么‘胁迫’。反倒是英方要反躬自省,它多年来在世界各地是如何进行‘胁迫’的?”

对于特拉斯的挺台言论,使馆发言人回应称,中国是爱好和平的国家,同时坚决捍卫本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任何人、任何势力在台湾问题上挑战一个中国原则,都是与14亿多中国人民为敌,都必然会遭到中方坚决反对和有力回击!我们敦促英方政客停止操弄涉台问题,停止在国际上煽风点火、挑拨离间,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不要在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