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中欧局势最新消息!欧盟同台湾举行贸易对话 中方回应:坚决反对、敦促欧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与欧盟周四(6月2日)举行“台欧盟经贸对话会议”,欧方主要关切半导体供应链韧性与合作等,台湾方面称,双方同意设立平台以利双方工作阶层持续讨论,加强伙伴关系。中国驻欧盟使团6月2日就欧盟同台湾举行贸易和投资对话答记者问,强调中方一贯坚决反对建交方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敦促欧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欧盟周四举行首次部长级经济对话,学者认为,对话层级的提升,凸显欧盟对半导体韧性的急迫性;台湾当然也期待借此扩大半导体以外产品欧洲市占率,以逐步推进双边投资协定(BIA)目标。

台湾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与欧盟执委会贸易总署总署长魏恩德(Sabine Weyand)周四共同主持"台欧盟经贸对话会议",会中双方同意设立平台,以利工作阶层持续讨论,并在数位经济、贸易便捷化、半导体供应链韧性等议题进一步讨论合作可能性。

台湾方面称,会议当中双方除就过去工作阶层会议讨论之议题进展交换意见,也就如何进一步在贸易、投资、研究及创新等战略性议题进行合作充分交流。双方并同意设立平台,以利工作阶层持续讨论,深化伙伴关系。

王美花表示,台湾将持续扮演全球半导体产业值得信赖的伙伴,并协助稳定供应链韧性。

据中国驻欧盟使团网站,有记者问,6月2日,欧盟同台湾举行贸易和投资对话,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表示,中方此前已就此表达过严正立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也是中欧建交和发展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

发言人强调,中方一贯坚决反对建交方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敦促欧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

(截图来源:中国驻欧盟使团网站)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