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贸易最新消息!拜登考虑降低对华关税后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称必须具有“战略性”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周二(5月24日)表示,在决定是否取消对中国加征关税时,美国必须具有“战略性”。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一曾表示,随着消费者物价飙升,目前正考虑削减对中国商品的关税。

据彭博社报道,戴琪说道:“美国在关税和各种与中国关系上,必须有战略性,我们必须密切专注于如何有效调整美中经贸关系。”

(截图来源:彭博社)

戴琪不愿透露拜登政府将是否会取消关税,也不愿给出做出决定的时间表。

戴琪说:“在我们如何解决短期经济需求方面,所有选项都在考虑中,但我们的目光必须放在美国重新调整这种经贸关系的中长期需求上。”

此前戴琪5月2日在接受采访时也做过类似表态。当时戴琪称,“我们需要确保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首先是有效的,其次,不会破坏我们需要追求的中期设计和战略”。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表示,正考虑取消部分对中国关税,并将在结束亚洲之行后与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商讨此事。受此激励,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上涨0.7%,触及5月5日以来最高水平。

拜登强调,自己并没有征收任何关税,这都是前任政府的政策。

戴琪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虽然减免对中国的关税是应对高通胀的一个选项,但应在更广泛的经济政策背景下研究关税。

她驳斥了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3月份的一项研究。该研究所估计,取消包括中国商品在内的一系列关税,可能会降低通胀率1.3个百分点。

戴琪的言论与耶伦形成了鲜明对比。耶伦上月暗示美国愿意缩减特朗普政府时期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关税,以帮助减轻美国人的负担。

耶伦主要关注关税对消费者造成的额外成本,戴琪则强调关税在谈判桌上能带来的影响力。

《纽约时报》5月23日指出,在取消对华关税方面,拜登政府内部的辩论已经公开化。随着美国通胀率的飙升,不断有经济学家和美国商会向拜登政府发出呼吁,要求降低或取消对华关税。但随着中期选举的临近,拜登政府官员担心表现出对华软弱,因此犹豫不决。

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8.3%,升幅略小于3月的8.5%,为八个月来首度缩小,但仍未减轻投资者的忧虑。

拜登政府本月早些时候还迈出了对3000多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进行关税审查的第一步。一些经济学家、议员和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向拜登政府施压,要求降低或取消关税。

高盛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上周警告称,美国未来12至24个月经济衰退的机率达到 30%。

所罗门说,美国经济并非一定会陷入衰退,但可肯定的是,如今投资者必须比一年前更谨慎。

相关阅读:

中美贸易突发重磅!拜登:正考虑降低对华关税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