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最新消息!美国参议院批准伯恩斯为新任美驻华大使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路透社、彭博、法新社等外媒最新消息,当地时间周四(12月16日),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担任美驻华大使一职的任命,填补了该职位一年多以来的空缺。伯恩斯是一名拥有超过25年外交经验的资深外交官。

路透社报道,美国参议院周四以75票赞成、18票反对的表决结果,确认伯恩斯的提名。

(截图来源:推特)

当地时间8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提名伯恩斯出任美国驻华大使。

现年65岁的伯恩斯出生于纽约州,是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的外交和国际关系教授,并担任阿斯彭学会等美国智库的高级顾问。

(截图来源:彭博)

2005年至2008年,伯恩斯出任美国务院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在此期间,他就阿富汗、伊朗、朝鲜以及地区政策等有关问题与中国政府有过合作。

伯恩斯还曾担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美驻希腊大使、美常驻北约代表、政治事务助理国务卿等职。

希拉里·克林顿和乔·拜登开展竞选活动期间,伯恩斯曾担任他们的对外政策顾问。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