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国电信提请美国法院出手阻止!要求法院阻止美国FCC撤销其运营授权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香港《南华早报》周二(11月16日)最新报道,美东时间周一(11月15日),中国电信美国子公司——中国电信美洲公司(China Telecom Americas)向美国法院提出请求,希望其阻止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关于撤销该公司在美国业务授权的决定。

(截图来源:《南华早报》)

报道称,FCC此前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中国电信美国公司在明年1月初之前停止在美国的服务。

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向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US Appeals Court for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表示,该公司必须在12月4日之前告知客户关于该决定的情况。

起诉书称,若执照吊销,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将终止数万名在美客户的电信服务。

中国电信美国子公司向美国哥伦比亚特区上诉法院表示:“公司必须在12月4日前将这一决定通知客户,如果不暂停FCC的行动,我们将被迫停止重大业务,对其业务、声誉和关系将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害。”

据《南华早报》介绍,中国电信是中国最大的电信公司,其在美国提供电信服务已经有20年了。

美东时间10月26日,FCC宣布,终止中国电信在美国提供国内州际和跨国电信服务的能力。FCC要求中国电信在60天内停止美国法律授权的一切国内外电信服务。

FCC称,终止中国电信在美服务是为促进美国国家安全,以保护美国的电信基础设施免受潜在的安全威胁。FCC称,中国电信美洲公司是中国国有企业在美国的子公司,可能受到中国政府的影响和控制。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11月3日对此发表声明说,中国电信美洲子公司已在美运营近20年,一直谨遵美国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按照商业化原则为众多美国境内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此次美方在未列出我企业具体违法事实的情况下,仅凭主观揣测和怀疑就吊销其214牌照,不符合美国市场化国家的形象,也损害了包括美国用户在内的全球消费者的正当权益。

声明还表示,近年来,美方不断以国家安全为由,罔顾事实,频繁制裁中国企业。这是滥用国家力量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是对国际经贸规则的严重破坏。我们敦促美方撤回吊销中国电信214牌照的决定,以公正、无歧视的态度对待中国电信企业,停止将国家安全概念泛化、将经济问题政治化的错误做法,为中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