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去年美国大学新增国际学生数量骤降 但中国学生数量远超其他群体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香港《南华早报》周一(11月15日)最新报道,去年,美国大学新增国际学生数量骤降至疫情前水平的近一半,但中国学生的数量继续远远超过其他任何群体。

(截图来源:《南华早报》)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周一发布的一项由政府资助的新研究显示,与2019-2020年相比,2020-21年的新外国学生入学人数下降了约46%,使美国大学的国际学生总数下降了15%,至约91.4万人。

尽管近20年来首次出现下降,但在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就读的中国大陆学生人数仍以约31.7万人高居榜首。

这几乎是印度学生人数的两倍。印度是排名第二的来源国。

上述研究强调了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广泛影响,就像对大多数其他行业一样,疫情也对高等教育产生重大影响。

据IIE首席执行官艾伦·古德曼(Allan Goodman)说,新冠病毒是该协会100年历史上遭遇的第12次大流行。古德曼说,先例表明,随着疫情减轻,入学人数将迅速反弹。

古德曼对记者说:“当(疫情)得到控制或结束时,我们非常希望看到这样的人数激增,因为人们推迟了出国留学的梦想,但没有放弃它。”

事实上,今年秋季对国际学生水平的初步研究发现,新入学人数增加了68%,显示出IIE研究主管米尔卡·马特尔(Mirka Martel)所称的美国高等教育的“弹性”。

同一项研究还发现,在高校努力从疫情低点中恢复之际,它们将招聘和外联工作的重点放在了印度和中国。

尽管拜登政府维持了特朗普时代的政策,禁止据称与军方支持的院校有联系的研究生入学,但中国仍在来源国排名中占据主导地位。

今年早些时候,北京在向美国官员提交的一份清单中列出了拒绝签证的行为,其中列出了中国政府要求华盛顿改变的政策。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