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加关系 > 正文

中加局势最新消息!加拿大油菜籽种植者盼孟晚舟获释能解决与中国的贸易争端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协议后,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释放,并已经返回中国。香港《南华早报》周三(10月20日)最新报道称,这一问题的解决令人们更加乐观地认为,中国和加拿大能够解决围绕油菜籽的贸易争端。

(截图来源:《南华早报》)

加拿大是世界上最大的油菜籽种植国,这种油籽用于从沙拉到油炸的各种食品中,但这种商品却陷入了加拿大、中国和美国之间的争端之中。

中国于2019年暂停了加拿大两家主要货运公司维特拉(Viterra)和理查森国际(Richardson International)的许可证,此举被解读为对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的报复。

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Canola Council of Canada)主席Jim Everson说,现在孟晚舟已经被释放,两名在中国被拘留的加拿大人被允许回国,“希望这能降低两国之间的温度”。

Everson指出,中国是最大的油籽进口国,“我们的目标是实现可预测的开放贸易”。

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网站上的一份声明说:“9月24日,一项协议达成,这令孟晚舟引渡案结束,康明凯和迈克尔·斯帕沃尔返回加拿大。我们祝贺加拿大政府和我们的外交官解决了一个影响加中关系的重大问题,希望这为解决悬而未决的油菜籽贸易问题创造环境。”

FarmLink首席市场分析师Neil Townsend表示,加拿大2021年的油菜籽作物受到干旱的影响,因此可能需要时间来判断中国是否计划改变对该国大型运输商的政策。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由于干旱条件使产量降至10年来的最低水平,今年油菜籽产量料下降24%,至1470万吨。

Townsend说:“我认为,当我们时间再长一点的时候,我们会更多地了解中国在油菜籽方面对我们的看法。”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