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加关系 > 正文

中加罕见一幕!华裔成员敦促加拿大反对党辞职 称强硬对华政策疏远了选民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拿大《国家邮报》10月13日报道称,一个代表华裔保守党的团体敦促奥图尔(Erin O 'Toole)辞去该党领导人一职,指责奥图尔对中国采取更强硬态度的呼吁疏远了华裔加拿大选民,并使该党在上月的选举中失去了三个席位。

(截图来源:《国家邮报》)

据《国家邮报》报道,该团体名为加拿大华人保守党协会(Chinese Canadian Conservative Association)。该协会主张对北京采取较少对抗的立场,称来自大陆的移民仍对中国这个国家有感情。

在最近举行的一场“出人意料”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协会发言人、地方市议员乔·李(Joe Li)说,两名迈克尔是在“加拿大发动战争”后被拘留的,中国有权派飞机进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加拿大不应该公开批评北京侵犯人权的行为。

这些观点呼应了中国政府在关键问题上的立场。

该协会和乔·李还提到了奥图尔领导的其他问题,包括政治上向中间路线转变、缺乏与华裔加拿大选民的接触,以及未能接纳彼得·麦凯(Peter MacKay),后者在上次保守党领袖竞选中败给了奥图尔。

但该协会主要关注的是其所称的保守党竞选纲领中对中国的“仇恨信息”。乔·李说,保守党曾经建议他在此次选举中参选,但他拒绝了,他说:“我不认为自己能够在这种反华政策下获胜。当你不断攻击中国时,有时会转化为攻击华人社区。”

乔·李说道:“为什么不将中国的命运留给生活在其中的中国人民来决定呢?只要你插手,会发生什么?你只是在助长民族主义。”

《国家邮报》称,奥图尔的发言人未发表评论。

自从保守党在9月20日的联邦选举失败后,奥图尔的领导地位受到普遍质疑,不过奥图尔说,他在党团会议中获得的支持足以避免领导权审查。

竞选期间,在执政党支持率下降的情况下,保守党失去了三个有大量华人的选区——两个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列治文,一个在安大略省的万锦市。

据《国家邮报》报道,加拿大华人保守党协会成立于1983年,旨在鼓励华人参与保守党政治活动,在加拿大各地拥有约1000名成员,其会员包括上个月在列治文中心选区竞选失败的一些议员。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