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加关系 > 正文

中加最新消息!加拿大政府预计很快决定否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中方回应

文/TIER 来源: FX168大陆站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周二(10月12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提问说:有超过75%的加拿大的受访者认为加政府应该禁止华为参与加拿大的5G网络建设,加拿大政府预计很快将就此作出决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此回应称:“我想强调的是,中国和加拿大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华为5G产品的先进性和安全性已经得到全球大多数运营商的认可。”

赵立坚表示,加方应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独立自主做出符合自身利益的选择,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开放、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彭博社援引民意调查公司Nanos Research在加拿大环球时报发布的报告显示,加拿大反对华为参与5G建设的人数自2019年上增53%。有超过75%的加拿大受访民众认为,政府应该禁止中国华为参与该国的5G建设。

报道提到,如果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选择禁止华为,中国与加拿大的关系将会进一步恶化。然而,加拿大的亲密盟友包括美国、英国与澳大利亚等,他们都已经明确下达命令,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活动。

中国与加拿大关系此前僵化,在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获释返回中国后,两名加拿大公民也随后返回加拿大。

Nanos Research所展开的另一项调查显示,有36%的加拿大公民认为,中国与加拿大关系会因着高官监禁事件而永久受损。

美国之音(VOA)日前报道称,对于是否禁止使用华为5G设备,加拿大政府已经研议3年之久,先前加拿大表示,正等待情报机构的报告以做出最终决定。但消息人士透露,其实加拿大已经封锁华为,只是怕消息走漏,会影响被中国拘禁加国公民的安全。

特鲁多在9月期间回答有关华为的问题时说:“我们继续权衡,审视不同的选项,但我们无疑将在未来几个星期内做出宣布。”

10月11日,据媒体报道,瑞典行政法院发布公告,允许华为对禁止其产品进入该国5G网络的禁令提出上诉。

今年6月22日,瑞典法院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裁决,维持华为5G禁令不变。这使得瑞典成为继英国之后欧洲第二个、欧盟第一个国家明确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所需的几乎所有网络基础设施。

判决结果公布后,华为方面作出回应,尊重判决,但对此感到遗憾,并称正研究进一步法律救济途径,以捍卫自身权益。10月1日,华为表示将对禁令提出上诉。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