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台海局势重磅!解放军在台岛以东等海空域实兵演练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5月9日发布最新消息称,中国军队海、空、常导等兵力近日在台湾岛以东和西南海空域进行实兵演练。

(截图来源:“东部战区”)

据“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6日至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常导等兵力,在台岛以东和西南海空域进行实兵演练,进一步检验提升多军兵种联合作战能力。

(截图来源:《解放军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空军5月8日晚间发布消息,2架次解放军军机今天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其中运-8反潜机已连续4天深入台湾南方及东南空域。

台军方5月6日曾表示,当天共有18架解放军战机进入台“防空识别区”,分别为运-8反潜机1架次、空警-500预警机2架次、轰-6型轰炸机2架次、歼-11型6架次、运-8远程干扰机1架次 、歼-16型战机6架次,其中运-8反潜机与轰-6机抵近台湾本岛东南海域。

这是台军公布的5月份中国军队规模最大的一次飞行行动。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此前曾表示,2021年以来,解放军常态环台岛组织轰炸机、侦察机、歼击机等开展巡航,常态抵近台岛周边组织多军兵种力量联合战备警巡,常态在台岛附近海空域组织联合对海突击、联合对陆打击、联合防空作战等实战化演练,实际出动飞机架次比民进党当局炒作的数量只会多、不会少,目标十分明确,那就是以果断行动回击岛内外势力频繁勾连、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恶劣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切实维护两岸同胞共同福祉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