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台海局势重磅消息!美国与英国就台海局势举行高层闭门会议 为两国迄今最高级别的讨论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周日(5月1日)报道,美国与英国举行了高层会谈,首次探讨如何加强合作,以降低在台湾问题上与中国发生战争的可能性,并探讨冲突应急计划。

根据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3月初,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Kurt Campbell)及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中国事务资深主任罗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与英国代表就台湾问题举行了会谈。

(截图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这次会议是在他们与各自的团队就印太战略进行为期两天的广泛会议期间所举行。

三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希望加强与英国等欧洲盟友的合作,以提升盟友对“北京对台日益强硬”的认知。不过美国这样做并非因为一种“立即性威胁”而与英国接触,而是如同美国与日本、澳大利亚为“台海可能的冲突”而进行的对谈一样。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大陆越来越多的战斗机、轰炸机和其他战机在台湾附近飞行。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约翰·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上月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乌克兰战争突显出中国对台湾构成的风险。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台湾会议涉及方方面面,从英国如何在外交上与台北方面采取更多行动,到有关加强亚洲威慑的讨论。会议还讨论了如果美国因台湾问题与中国爆发战争,英国将扮演何种角色。

这位人士还表示,拜登政府向一些盟友提供了有关台湾的情报,这些情报此前被归类为“NOFORN (no foreign nationals)”,即禁止与任何外国官员共享信息。

一位英国官员说,这次的闭门会议是两国之间迄今为止关于台湾问题的“最高级别”和“最重要”的讨论。他说这是拜登政府时期所开始有关“更深层次政策对话”的一部分。

白宫没有对这次会议发表评论。一位英国政府的发言人则说,“我们从不对私下的会议发表评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