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台海突发!美国“桑普森”号导弹驱逐舰通过台湾海峡 解放军东部战区:高度戒备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海军宣布,美军“桑普森”号驱逐舰(DDG-102)周二(4月26日)通过台湾海峡,是符合国际法在国际水域的例行航行。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桑普森”号通过台湾海峡彰显了美国对印度-太平洋地区的自由、开放承诺。美军会在所有国际法允许的地点飞行、航行和行动。

(截图来源:美国海军第七舰队)

“桑普森”号隶属第21驱逐中队,是美军“尼米兹级”航空母舰“林肯”号航舰战斗群的一员。“林肯”号航舰战斗群本月18日曾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在菲律宾海和东海进行联合演训。

此外,“林肯”号航舰战斗群13、14日也曾与日本自卫队在日本海联合军演,这是近5年来首度有美军航舰进驻韩国与日本之间的水域。

美军舰上次通过台湾海峡是2个月前的驱逐舰“拉尔夫强森”号,是美国海军最新型、威力最强的驱逐舰之一,2018年3月开始服役。

根据解放军东部战区4月27日最新消息,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4月26日,美“桑普森”号导弹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全程跟监警戒。

施毅表示,美频频实施此类挑衅行径,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蓄意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我们坚决反对。战区部队随时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截图来源:解放军东部战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