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台海局势突发!台“防务部门”负责人证实40台军在关岛与美军“联训”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近日接受CNN采访时首次证实有美国军队存在于台湾后,“ETtoday新闻云”、“中时新闻网”等台媒周二(11月2日)报道称,台海军陆战队已选派40名兵力,前往关岛的美军新建基地内,接受为期1个月的台美“陆吼”两栖联合登陆作战训练,让台美军事训练合作首度曝光。对此,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周二赴“立法院”备询前受访证实此事。

(截图来源:“ETtoday新闻云”)

邱国正说,台方与美方之间有很多交流合作行之有年(已经实行很久了),所以有一些层级的互动,也是交流的一环,不用多做揣测,他已向外界说明过。

此外,针对台“陆军司令部”今年10月至2025年3月将投入新台币144万元,在美国陆军“某基地”租用连络官办公室,邱国正说,这也是行之有年,因为有些工作人员固定驻扎在这些地方,也是驻了很多年。

媒体追问,蔡英文日前接受CNN专访时,首次证实有美军在台湾协助台军训练,大陆方面称此举是挑衅;邱国正说,他从不认为台方在挑衅什么,美军是“助”台,有人员以顾问、助教名义到这边来协训,分批过来、训完以后就离开,这与部队驻扎完全两样。

媒体也问及,有媒体报道,根据推估数据显示,两岸如果开打,台湾第一波死伤恐超过24万人,对此邱国正直言,“这个问题很大”,没有讲第一波伤亡多少人的,当初的数据是讲,如果第一波动员的话,第一波有20余万人分批接受动员,不是说第一波伤亡这么多人,这当中可能有误会,特别要向外界说明。

有台媒报道称,此项“陆吼”项目是在台美在1958年签订,当年在屏东枋寮滩头举行首次两栖联合登陆作战演习。在台美“断交”终止所有军事交流后,直到2017年恢复台美海军陆战队的小部队交流。

蔡英文近日接受CNN采访时首次证实有美国军队存在于台湾,成为几十年来首个承认美军以训练为目的存在于台湾的台当局领导人。

蔡英文未透露当前有多少美国军事人员在台湾,但表示“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多”。

对于美军在台协训人数到底有多少,CNN当地时间10月28日透露称,美军在台人数从2018年的10人增加至今年的32人。

针对蔡英文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月28日回应称,凡是数典忘祖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搞“台独”是死路一条,支持“台独”也是一条不归路。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