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贸易!拜登称正考虑就放宽对华关税做出决定 中国商务部最新回应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当地时间6月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暗示,关于放宽对华关税一事,他越来越接近于做出决定。中国商务部6月23日回应称,已注意到美国总统拜登表态,对华关税早取消早受益。

据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6月18日,美国总统拜登接受记者采访时,有记者提问道,是否放宽对华关税?对此,拜登说:“我正在做决定。”

当地时间6月21日,拜登表示,他计划与中国领导人对话,以讨论对华关税问题。

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018年发动对华贸易战。通过加征关税,迫使中国改变“不公平贸易行为”。2020年1月,中美两国在白宫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拜登近期也曾表示,他正在考虑取消特朗普在2018年和2019年对价值数千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的部分关税。

在6月23日下午举行的中国商务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媒体提问:美国总统拜登日前表示正考虑就放宽美国对中国关税一事做出决定,若一旦达成后,中方将如何回应,中方是否也会相应做出关税调整?

就此提问,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已注意到拜登总统的表态。束珏婷说,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有利于世界。在当前高通胀形势下,早取消对华加征关税,消费者和企业就能早受益。

根据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5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加速上升,同比增幅达到8.6%,为1981年来最高水平。

束珏婷指出,中美双方应相向而行、共同努力,为经贸合作创造氛围和条件,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美国通胀问题日益严重,拜登政府将在11月的中期选举面临巨大考验。前美国大使大卫·阿德尔曼(David Adelman)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取消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将使美国的通货膨胀率下降1%,并恢复人们对经济的信心,这将有助于拜登总统在中期选举中获胜。

阿德尔曼6月20日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说道:“通胀将是美国11月中期选举的头号议题。尽管总统控制通胀的能力有限,但他的工具箱里还有一个重要工具,这就是减轻美国经济和美国消费者压力的能力,而这些压力是来自于对37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高关税所造成的。”阿德尔曼曾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美国驻新加坡大使。

阿德尔曼表示:“随着选举的逼近,拜登开始意识到,对选民来说最重要的是经济。如果总统能做些什么来缓解压力,那他应该去做。最终,良好的经济能造就不错的政治事业。”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表示,对中国征收的一些关税“没有战略目的”,拜登正考虑取消这些关税,作为冷却通胀的一种手段。

路透社6月21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拜登的顾问们经过仔细研究后认为,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很多缺乏战略价值。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