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日突发!中国4艘海警船进入钓鱼岛海域 1艘有类机关炮装备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日本媒体5月14日报道,4艘中国海警局船只当日驶入钓鱼岛海域,其中1艘有类机关炮装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据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消息,5月14日上午10点半前后,4艘中国海警局船只驶入“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附近的日本领海。4艘船于上午11点55分前后驶离,进入领海外侧的毗连区。

该海保总部透露,其中1艘中国海警船搭载了类似机关炮的装置。海保巡逻船发出警告,要求对方驶离领海。包括毗连区在内,已连续29天在尖阁附近海域发现中国公务船。

据中国海警局官方消息,2022年5月14日,中国海警1302舰艇编队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截图来源:中国海警)

值得注意的是,2艘中国海警局船只5月9日驶入钓鱼岛海域,这是时隔近一个月后,再度发现有中国海警局船只驶入钓鱼台附近的日本“领海”。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透露已通过外交途径向中方提出严正抗议,强调“十分遗憾,无法接受”。松野博一5月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会冷静坚决地应对中方,将继续保持警惕以积极应对。

针对钓鱼岛问题,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此前明确表示,中国公务船在本国领海范围内开展执法活动,正当合法,无可争议,也将继续常态化进行下去。

发言人还强调,日本是中国的重要邻国。我们希望日方着眼两国关系长远发展大局,与中方相向而行,本着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精神,加强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据日本共同社今年2月25日消息,日本政府2月25日在自民党国防小组与安全保障调查会联席会议上声称,如果中国海警船试图登陆“尖阁诸岛”(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日方可能会将此认定为“凶恶犯罪”,可以向对方进行“危害射击”。

美国国防部2月23日称在“尖阁诸岛”主权问题上支持日本,是美国迄今为止首次针对“尖阁诸岛”主权的明确表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月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美日安保条约》是冷战的产物,不应损及第三方利益,更不应危害地区的和平稳定。

相关阅读

中日最新消息!2艘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海域 日本提出严正抗议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