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国内部分裂严重!最新民调显示近六成美国民众担心“民主崩溃”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本周最新发表的一项民调结果,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冲击美国国会大厦一年后,约六成美国人认为美国的民主有崩溃的危险。

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当地时间1月12日发布一份新调查结果,其中76%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内部政治的不稳定对该国构成的风险将大于外部威胁,仅有19%民众持相反意见。

这项研究在上周五(1月7日)至本周一(1月10日)于美国本土进行,共计1313名成年人受访。

受调查者包括民主党成员或支持者、共和党成员或支持者及持独立政见者。

报告显示,约有58%的受访人士表示,他们相信这个国家的民主体制将有崩溃的危险,37%的受访者不认同这一观点。

(截图来源:昆尼皮亚克大学)

有过半数(53%)的美国民众认为,该国的政治分歧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恶化,仅28%的受访者认为分歧程度将保持不变、15%的民众乐观地认为将有所改善。

昆尼皮亚克大学民调分析师Tim Malloy表示:“对内部敌人而非外部威胁的恐惧凸显了美国民众严肃而不安的判断:美国民主制度处于极大危险之中,政治分歧今后将加深。”

当地时间1月12日,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抨击拜登“不像个总统”,称其此前一天发表的关于改革参议院“冗长议事规则”的演讲“旨在让我们的国家进一步分裂”。

根据昆尼皮亚克大学调查报告,针对美国再一次发生像冲击国会那样的攻击的可能性,53%的受访者称可能性很大或有一定的可能性。

美国众议院的一个特别委员会正在对2021年1月6日的冲击国会大厦事件展开调查。在此次骚乱中,一名警察和4名示威者死亡,大约140名警察受伤。

根据报告,有61%的受访者称,他们支持这项调查。在受访的全部民主党人中,有83%的人支持该调查,而共和党人中则有60%的人反对该调查。

对总统拜登的执政表现,53%的受调查者不认可,33%的人认可,13%的人未表达看法。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