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耳欲聋的警钟!专家警告英国政府:警惕使疫苗失效的新变种病毒出现 否则抗击疫情的斗争将倒退一年或更长时间

文/尔东琛2021-08-15 12:32:19来源: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据英国《卫报》作者Michael Savage周日(8月15日)撰文称,本周一,英国进一步放松了限制,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和18岁以下的人如果近期曾与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将不再被法律要求进行自我隔离。但他们将被建议(但不是强制)进行核酸检测。

下周,英国所有16岁和17岁的青少年将接受第一剂疫苗接种,以便在9月份学校开学前提供一些保护。

英国卫生大臣赛义德·贾维德(Sajid Javid)敦促青少年们不要再拖延疫苗接种。他说:“尽快接种疫苗,这样我们就可以继续安全地在这种与病毒共存的环境中生活,通过给你自己、你的家人和你的社区提供必要的保护,从而享受我们的自由。”

官方数据显示,当地时间周六(8月14日),英国新报告了93例与新冠肺炎相关的死亡和29520例新病例。“来自英国公共卫生部的数据显示,两剂新冠病毒疫苗对因德尔塔变种而住院治疗的有效性超过90%,德尔塔变种是英国境内传播的主要毒株。”

英国各部长们正被要求披露已经制定了哪些应急计划,以应对未来使现有疫苗失效的变种新冠毒株,科学顾问警告称,若真有这种新冠病毒变种出现,那么抗击疫情的斗争将倒退一年或更长时间。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前高级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已经呼吁政府发布一份“使疫苗失效的变体病毒的应急计划”。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科学家表示,他们希望看到有关新冠疫情应急计划的国家风险评估的发布。

英国自由民主党卫生发言人穆尼拉•威尔逊支持这一举措。她说:“人们对约翰逊的新冠战略有信心,相信他不会重蹈过去18个月的覆辙,这是至关重要的。”“政府通过拒绝自我隔离,打破自己的规则,犯了代价生命的错误,已经失去了公众的信任。透明是重新赢得信任的唯一途径。”

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心理学教授斯蒂芬·赖歇尔(Stephen Reicher)说:“做好准备非常有意义。苏格兰正在建立传染病常设委员会。看看英国会出现什么情况,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他说:“从长期来看,我们需要系统地调查哪里出了问题(哪里是对的),这样我们才能做好准备,也才能进行系统的改革来保护我们。这场大流行就像一顿‘钡餐’,暴露了我们社会的诸多不足。我们再也不能假装不知道他们了。这是一个震耳欲聋的警钟。”

政府消息人士称,英国公共卫生部和其他机构正在通过快速监测和病毒基因组测序来监测疫情。卫生和社会福利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疫苗接种计划已经建起了一道“防御墙”。

他们说:“我们致力于保护疫苗推广的进展,我们世界领先的基因组学能力处于全球努力保持领先变异的前沿,到目前为止已经对50多万份样本进行了基因组测序。”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震耳欲聋的警钟!专家警告英国政府:警惕使疫苗失效的新变种病毒出现 否则抗击疫情的斗争将倒退一年或更长时间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据英国《卫报》作者Michael Savage周日(8月15日)撰文称,本周一,英国进一步放松了限制,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和18岁以下的人如果近期曾与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将不再被法律要求进行自我隔离。但他们将被建议(但不...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