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英国卫生部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9月英国新增感染人数将达到新的高峰?政府取消原定对法国旅游限制惹恼旅游业

文/尔东琛2021-07-18 09:44:00来源: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7月17日),负责新冠疫情应对工作的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Sajid Javid)表示,他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正在自我隔离,等待第二次检测结果。

贾维德在一段视频中说,他已经接种了两剂疫苗,“到目前为止,我的症状非常轻微。”

贾维德上个月接替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成为新任卫生部长,后者因违反社交规定而辞职。汉考克在去年新冠疫情初期即感染了新冠病毒,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于2020年4月因确诊新冠肺炎而接受了几天重症监护。

因担心新冠病毒再度传播,英国于周五晚间取消了原定放松对法国旅游限制的计划,该计划原定于两天后开始实施。英国政府此举引发了游客和旅游业的失望和愤慨。

尽管法国目前的新冠病毒感染率低于英国,但英国政府还是宣布了这一举措。在英国,变种新冠病毒正导致感染人数激增。

目前英国新冠疫情不容乐观。周五,英国报告了51,870例新冠肺炎病例,这是自1月中旬以来每日感染人数首次超过5万人。周六,英国报告新增5467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刷新六个月以来新增确诊新高,当日新增41例死亡病例。

尽管新冠确诊病例激增,英国仍将于下周一取消剩余的限制,不过政府仍建议人们保持谨慎,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在伦敦的公共汽车、地铁和其他交通网络上仍然要求佩戴口罩。

英国政府周五晚间发表声明说,即使已经接种了疫苗,从法国入境的旅客必须自我隔离10天。就在几天前,政府表示,从周一开始,当来自英国“红绿灯”系统中的新冠病毒风险等级为“琥珀”或“中等”的几十个国家的人来英国时,完全接种疫苗的英国居民将不再需要隔离。“琥珀”名单包括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大部分地区。

英国卫生当局解释说,对法国的限制是最新调整的,因为首先于南非发现的Beta变种毒株正在法国传播。据信,这种变种比其他毒株对疫苗更有抵抗力。在法国,Beta变种约占病例总数的10%,但在英国,这一比例远远低于1%。在这两个国家,首先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种毒株目前占据了主导地位。

英国政府科学顾问小组成员、流行病学家约翰·埃德蒙兹(John Edmunds)说,有充分的证据表明,Beta变种“可以更有效地逃避阿斯利康疫苗产生的免疫反应”。

英国大部分疫苗都使用阿斯利康的疫苗。

在新冠疫情之前,每年有超过1700万英国居民前往法国。来自独立旅游运营商协会的杰玛·安特罗伯斯说,政府周五晚间的声明让整个旅游业大吃一惊。

她告诉BBC:“没人料到会发生这种事。”“所以旅游业现在和消费者一样震惊,我们必须收拾残局,解决问题,帮助我们的客户度过这个非常糟糕的局面。”

乔治娜·托马斯(Georgina Thomas)是一名正在法国西部探望父母的英国护士,她说她对政府采取的前后不一致的做法感到沮丧。

“这不符合逻辑。如果隔离是必要的,那就隔离吧,但我相信当我回到英国时,我的风险会更高,”她说。

英国政府表示,放松限制是可能的,因为几乎90%的英国成年人都注射过一剂疫苗,超过三分之二的人注射了两剂疫苗。卫生当局说,英国使用的疫苗由阿斯利康、辉瑞生物科技公司和Moderna公司生产,虽然不能预防所有感染,但都能在注射两剂后对严重疾病和死亡提供强有力的保护。

英国保守党议员、前英国卫生部长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说,住院人数在增加,卫生服务压力的警灯“正在闪烁红灯”。

他告诉BBC:“我认为,进入9月份,我们几乎肯定会看到每天感染人数达到新的高峰,超过1月份创下的每天6.8万例确诊的水平。”“如果随着学校恢复授课,这些数字还在上升,我认为我们将不得不重新考虑一些非常困难的决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最新消息!英国卫生部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9月英国新增感染人数将达到新的高峰?政府取消原定对法国旅游限制惹恼旅游业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7月17日),负责新冠疫情应对工作的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Sajid Javid)表示,他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正在自我隔离,等待第二次检测结果。
  贾维德在一段视频中说,他已经接种了两剂疫苗,“到目前为...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