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最新消息!美国海军:里根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在南海执行任务

文/冷静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路透社最新报道,美国海军周二(6月15日)表示,由里根号率领的航空母舰战斗群已经进入南海,此为例行任务的一部分。

其补充说:“在南海期间,战斗群将进行海上安全行动,其中包括固定翼和旋翼飞机的飞行行动,海上打击演习,以及水面和空中单位之间的协调战术训练。 

此外,香港“东网”6月15日消息,美国海军在亚太唯一一艘前沿部署的航空母舰里根号6月14日进入南海,舰载的F/A18F超级大黄蜂战机在甲板上展开升降训练。

美国《防务新闻》报道,美国和澳大利亚两艘军舰6月10日一起通过南海。而在6月11日,美军2架MC-130J特种飞机、2架KC-135加油机、2架C-130运输机现身南海,同样引发各方关注。当时就有分析称,近期或有美军航母、军舰进入南海。

有报道指,MC-130J特种飞机在中国周围出现非常罕见。更重要的是,在美军的规划中,MC-130J一般是用来执行特种部队的运输任务,以保障其进行渗透、撤离,是美军对外执行特种任务的实力中坚。

对于南海问题,中国外交部则多次强调,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是在长期的历史过程当中形成的,为中国历届政府所坚持,符合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主张通过谈判解决争端。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