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国外管局单日发放逾百亿美元QDII额度 媒体:人民币升值预期下有意加快资本流出

文/冷静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中国监管层连出举措压低人民币升值预期,与此同时也加快了资本流出。国家外汇管理局周三发布的审批情况表显示,仅6月1日一天,其向包括外资银行、基金及保险公司在内的17家金融机构发放了总计103亿美元的QDII额度。

据审批情况表显示,截至6月2日,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累计获批投资额度达到1473.19亿美元;此前于5月31日公布的额度则为1370.19亿美元。而6月1日获得新增额度的17家机构,主要包括汇丰银行(中国)、南方基金管理公司、中国人保等。

近期人民币升值预期持续升温,在官方不断喊话后,市场看涨人民币预期仍重,市场供求方面待结汇需求亦多。

此前中国央行已尝试通过减少境内美元流动性以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时隔14年再次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

分析人士认为,监管层接下来可能继续放宽对外投资渠道,鼓励资金流出以抵消流入压力。

自去年下半年人民币持续升值,中国去年9月末重启暂停已久的QDII额度发放,以加强金融双向开放,目前审批已趋于常态化。

此外,在官方压制人民币升值预期之际,中国国开行亦时隔逾五年重启发行境内美元债。受访人士猜测,一方面可能在借助于市场机构之手来吸收境内美元流动性,从而给近期高涨的人民币升值预期降温;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在美元利率回升之前,抢先进行美元融资。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