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最新疫情消息!美国新冠确诊超2958万例、死亡人数超53.5万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较峰值下降74%、美国已接种8257万剂新冠疫苗 10%美国人称财务状况将永远无法从疫情中恢复、世卫警告巴西疫情或将影响整个拉丁美洲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西时间3月5日14时05分,全球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1亿1661万例,新增401126例至116614261例,死亡病例达259万例,新增8443例至2590094例。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的国家达21个,分别是美国(2958万)、印度(1119万)、巴西(1086万)、俄罗斯(430万)、英国(420万)、法国(385万)、西班牙(314万)、意大利(302万)、土耳其(275万)、德国(249万)、哥伦比亚(226万)、阿根廷(213万)、墨西哥(211万)、波兰(176万)、伊朗(167万)、南非(151万)、乌克兰(138万)、印度尼西亚(136万)、秘鲁(134万)、捷克(129万)和荷兰(111万)。

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过10万的国家有5个,分别是美国(53.5万)、巴西(26.2万)、墨西哥(18.8万)、印度(15.7万)和英国(12.4万)。

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2958万例,新增56716例至29583139例,占全球确诊病例的约四分之一;死亡病例达53.5万例,新增1503例至535276例,占全球死亡人数的约五分之一。

(来源:Worldometers)

据路透统计的数据,美国新增确诊病例维持在低位,平均每天报告63835例新感染病例,确诊病例连续数日持续下降。这是1月7日报道的最高每日均值的26%。美国平均每日报告1798例新冠死亡病例。

(来源:路透)

到目前为止,美国已经接种了至少82572848剂新冠疫苗。假设每个人都需要2剂疫苗,这将足以使全美12.6%的人口接种疫苗。

在上周的报告中,美国平均每天接种大约1820967剂疫苗。按照这个速度,还需要37天才能给另外10%的人口提供足够的剂量。

(来源:路透)

皮尤调查:10%美国人称财务状况将永远无法从疫情中恢复

在大流行爆发的一年里,许多事情将永远不会和以前一样。

尽管最富有的美国人比以前过得更好,但数百万人仍面临着财务挫折。

皮尤研究中心一份新的报告显示,在表示财务状况变得更糟的受访者中,有44%的受访者表示,要花12年或更长时间才能回到12个月前的水平。十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财务永远不会完全恢复。

这份报告的作者之一朱莉安娜·霍洛维茨说:“有些群体不仅在他们的家庭中经历了失业,而且他们不得不承担债务——这些事情对他们的未来有影响。”

绝大多数高收入成年人(约86%)表示,他们的财务状况良好,甚至非常好。另外,约四分之三的低收入成年人表示,他们的个人财务状况尚可或糟糕。

(来源:皮尤研究、CNBC)

世卫警告巴西疫情或将影响整个拉丁美洲

周五,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巴西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在过去六周内总体呈上升趋势,疫情状况十分令人担忧,建议当地政府在大力推广疫苗接种的同时,积极采取公共卫生措施,抑制病毒传播,否则,巴西的疫情将可能影响到整个拉丁美洲甚至拉丁美洲以外的区域。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表示,如果我们不小心,新冠肺炎病例可能会有第三或第四次激增。

世卫组织警告大流行对精神健康造成的持久损害

世界卫生组织最高官员周五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大规模创伤,规模超过第二次世界大战,其影响,特别是精神健康损失,将持续“多年”。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世界经历了大规模的创伤,因为二战影响了很多很多人的生活。而现在,新冠肺炎疫情规模更大,也有更多生命受到影响。几乎整个世界都受到了影响,世界表面的每一个人实际上都受到了影响。”

他说:“这意味着大规模的创伤,超出了比例,甚至比世界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所经历的创伤还要严重。”他还提到了对心理健康的影响。“当发生大规模创伤时,它会对社区造成多年的影响。”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