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巴菲特指标发出警告 巴菲特却秘密开仓这些股票,抛售黄金和银行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2月17日),虽然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最喜欢的股市指标目前处于危险的高位,但这并没有阻止他的伯克希尔再次买入几只知名股票。

所谓的“巴菲特指标”是指将威尔希尔5000指数(被视为整个股市)除以美国年度GDP,由于目前正处于大盘最近屡创新高的历史高点。通过计算,巴菲特指标约为195.7%,远高于第三季度GDP数据的175%左右。这一数字远高于互联网泡沫之前的159.2%。

“根据巴菲特指标,股市被严重高估,”GuruFocus的研究人员表示。“基于总市值与GDP的历史比率(目前为195.7%),在这个估值水平下,包括股息在内的年回报率很可能为-3.1%。”

但周二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新的13-F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在2020年第四季度在Verizon、雪佛兰(Chevron)、Marsh & McLennan公司开了新的仓位。但这些其实是秘密仓位,在去年9月30日已经持有。

在伯克希尔新增加的投资组合中,Verizon是这家电信和数字媒体巨头推出高速5G技术时押下的最大赌注之一。巴菲特以86.2亿美元收购了1.47亿股Verizon股票。巴菲特还增持了制药行业领军企业艾伯维(AbbVie)、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 Myers Squibb)和默克(Merck)的股份。

伯克希尔还取消了对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的投资。考虑到巴菲特多年来一直对投资这种贵金属持批评态度,这笔投资在去年被披露时令人意外。

去年,随着疫情席卷美国,巴菲特和他的投资副手托德·库姆斯(Todd Combs)和特德·韦施勒(Ted Weschler)在过去一年里重新调整了投资组合。该公司在银行业投入了大量资金,银行业在疫情中表现良好,但在消费金融和商业地产方面存在风险。该集团近几个月来一直在减少对其中一些银行的投资,同时继续押注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等公司。他减持了富国银行(Wells Fargo)和苹果公司(Apple)的股票,并抛售了摩根大通(JPMorgan)和PNC Financial的头寸。

以下是伯克希尔进行调整的所有股票:

新开:Verizon、雪佛兰(Chevron)、Marsh & McLennan

增持:艾伯维(AbbVie)、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 Myers Squibb)、Kroger 、默克(Merck)、Liberty SiriusXM、Liberty SiriusXM 、T-MOBILE

减持:富国银行(Wells Fargo)、通用汽车公司、苹果(Apple)、SUNCOR ENERGY、Liberty Latin America、U.S. Bancorp

清仓:Randgold Resources、摩根大通、PNC Financial、M&T Bank、辉瑞(Pfizer )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