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突发消息!美军驻伊拉克基地附近遭遇火箭弹“致命”袭击 已导致1人死亡、包括美军在内5人受伤

文/TIER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路透社2月16日最新报道,当地时间2月15日,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的一个军事基地附近遭遇火箭弹袭击。

(图片来源:路透)

美国驻伊拉克联军称,据初步报告,此次袭击事件造成一名平民承包商死亡,以及包括一名美国军人在内的另外五人受伤。

这是以美国为首的驻伊部队近一年来在伊拉克遭遇的最致命袭击。在伊拉克,美国军队及其伊拉克和库尔德盟友,与同伊朗结盟的民兵组织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

一名联军发言人在推特上表示,此次袭击袭击了库尔德地区首府埃尔比勒的联军部队,随后将公布更多细节。

库尔德安全部门称,至少有三枚火箭弹在深夜落在库尔德人控制的民用机场埃尔比勒国际机场附近。路透社记者听到了几声巨大的爆炸声,并看到机场附近起火。

美军占领了民用机场附近的一个军事基地。库尔德内政部发表声明说,当地时间2月15日晚上9点30分左右,多枚火箭弹向埃尔比勒及其郊区发射,造成一些人受伤,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路透报道指出,一个自称为“血的守护者(Awlya al Dam)”的组织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但该组织没有为自己的说法提供任何证据。

一些伊拉克官员表示,一些与伊朗有联系的组织声称,最近几个月发生了一系列针对联军部队、为联军工作的承包商以及包括驻巴格达大使馆在内的美国设施的火箭弹和路边袭击事件。

上一次针对联军的致命袭击发生在2020年3月,当时造成一名英国人和两名美国人死亡。

“今日俄罗斯”今年1月4日发布消息称,美国为首的的联军确认,当地时间1月4日有火箭弹袭击了位于巴格达和巴拉德的有美军驻扎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附近,但炮击没有造成美国军事人员的伤亡。

巴格达当地时间1月4日晚,伊拉克安全部门发表声明称,伊拉克多个地区遭到火箭弹和迫击炮袭击,包括位于“绿区”的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附近,以及有美军驻扎的位于巴格达北部的巴拉德空军基地。

2020年1月,美国无人机在巴格达击毙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后,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将中东地区推向全面对抗的边缘。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